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201603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9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2016.3.9)

一个落魄青年在中山市繁华街道捡到一个钱包,从此开始了一段传奇的财富之路,因为有了这个钱包,他帮一群人找到工作,赚到第一桶金。2014年,当他在老家二次创业,身处困境,又是这个钱包的故事引起大家的帮助,埋在地里的几万个大坛子成了他新的赚钱法宝。这究竟是一段什么样的财富奇遇?

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

2016年临近年关,四川省泸州市境内下起了十几年不遇的大雪,室外寒气袭人,而在在泸县的一个厂房里,有一些人正在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正把这样高一米专门特制的大坛子往土里埋。

这个地方非常特殊,在这里,一眼望不到头的是一排排坛子,数量足足有一万多个,所有的坛子都埋在地下,只露出一个坛口,即使有了上万个坛子,但这里的主人刘刚说,埋坛子的事才刚起步,而且刘刚也正在为他的这些坛子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坛子里装的到底是什么?埋在地里的坛子又能给刘刚带来什么与众不同的财富呢?

副总江永成:上万个坛子(的数量)全国几乎都没有,光坛子投入都要差不多2000万元,给我的感觉就是老板是不是疯了。

朋友朱远兵:确实非常的疯狂,非常非常的疯狂,常人难以想象,因为(泸州市)汽车行业他是第一,他可以不用做了,可能他有远大的抱负,要去实现他的梦想。

很多人都说,刘刚买坛子埋坛子这件事从一开始就让人无法理解,但谁都没想到,靠着这些坛子里的宝贝,刘刚短短两年时间就成了影响一方的风云人物,而他的创业经历也很传奇。20年前,刘刚还是一个落魄广州的四川青年,因为捡到一个钱包,他快速发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刘刚的亿万财富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广东中山市的悦南南路,这是一条每天有几万工人穿行的街道。20年前的一天晚上,有一个人,居然在这条人流匆匆的街上,捡到了一样他最想要的东西。

刘刚:到路边去睡觉,无意当中我就水泥砖上有一个包。就在路边上我说这是什么,一提很重的。

刘刚四处张望,看不到一个人。

刘刚:马上打开一看,里面有增值税票,还有欠款单,还有两千多元钱,当时好像还有BB机。

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

当时的刘刚正处在最穷困潦倒的阶段,为了赚钱,他正在四处寻找打工机会,对他来说,钱包里的2000多元钱绝对是一笔巨款。

刘刚:心动,谁不心动,今天晚上我可以去住住旅馆,好好地洗澡,好好地去买一套衣服来穿,这样都设想过。

捡到钱包的这天,刘刚已经身无分文的在这样的水泥管道里住了一个多月了,和他一起流落街头的伙伴一听刘刚捡到了一个装了几千元的钱包,都兴奋得不得了。

刘刚的朋友宋正鳌:我们眼睛亮了,当时兜里都没有钱,有的人说把它分了,有的说现在大家这么困难,都没钱吃饭,你捡到钱包不容易,为什么要还呢?

拿着捡来的两千多元,刘刚饿着肚子睡在水泥管里想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刘刚就通过钱包里的名片联系到了钱包的主人。

刘刚:我就给这个老板打电话过去,他很快就来了,那个老板说,哎呀,汗水都吓出来了,我就(把钱包)还给他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9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落魄青年刘刚在中山市繁华街道捡到一个钱包,从此开始了一段传奇的财富之路,因为有了这个钱包,他帮一群人找到工作,赚到第一桶金。2014年,当他在老家二次创业,身处困境,又是这个钱包的故事引起大家的帮助,埋在地里的几万个大坛子成了他新的赚钱法宝。(《致富经》 20160309 命运从捡钱包开始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