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诗歌爱情(20160304-20160313)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3月04日 14:47 A-A+

 《诗歌爱情》第二集        3月5日播出

在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发生了一场震撼人心的爱情故事。生在巨富之家的大家闺秀卓文君爱上了穷小子司马相如。

司马相如拥有绝世才华,而卓文君无论家世、长相,还是才学,都是百里挑一,这也恰恰符合中国古代“郎才女貌”的择偶标准。既然如此,司马相如与卓文君之间的婚姻,应该也算是门当户对,进展理应比较顺利才对。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现实比想象要残酷得多。

作为富贵之家的千金小姐,为了爱情,卓文君竟然选择了私奔。这种举动在当时无疑是极其疯狂的。冒着身败名裂的巨大危险,冒着跟大富之家决裂的莫大勇气,卓文君毅然选择跟心上人苦苦相守,冲破世俗的重重阻挠,远走他乡。在历经了生活的重重磨难与坎坷之后,他们的婚姻生活,总该迎来转机了吧?

就在这个时候,丈夫的一句话让卓文君的心顿时揪了起来,他们的爱情又将面临一次严峻考验。那么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怎样曲折坎坷的爱情故事呢?

《百家讲坛》邀请中南大学杨雨教授与大家吟咏诗歌,体悟爱情。敬请关注《诗歌爱情》第二集。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