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晨报

[英超]主场不敌热刺 曼城遭遇联赛两连败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15日 08: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零点十五分(英国当地时间2月14日下午四时十五分),2015-16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曼城坐镇主场迎战托特纳姆热刺。伊蒂哈德球场向中国球迷打出了中文拜年的字幕。是役前,托特纳姆热刺以48分位列联赛第二,而曼城以一分之差紧随其后。最终,尽管伊赫纳乔帮助曼城扳平过比分,但凯恩以及埃里克森的进球,帮助热刺2-1客场取胜曼城。曼城本赛季则遭遇了热刺的双杀。

  历史交锋方面,两队有过150次交手,巧的是双方各自取胜58场,剩下34场打平。最近10次交手,曼城7胜1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曼城在白鹿巷球场没有占得丝毫便宜,以1-4的比分惨败给了热刺。因此本场比赛既是一场榜首的“六分战”,又是曼城对热刺的复仇战。

  上轮联赛,曼城挑战榜首莱斯特城,却被对手上下半场闪电战击溃,马赫雷斯的“神仙球”更是打得蓝月亮体无完肤。但幸好还有阿圭罗遮羞。阿根廷人在比赛完场前机敏头球攻破了对方的球门,取得了他连续第5场比赛的进球。因伤缺阵了2个月的时间的阿圭罗是曼城问鼎冠军的保证,目前他以14粒进球位列联赛射手榜第4名,巧的是,热刺的当家射手哈里-凯恩正好比他多一球。如果本场比赛阿圭罗能够通过进球帮助曼城取胜,则联赛排名和射手榜排名可以实现双超越。

  是役曼城方面终于迎来了队长孔帕尼的复出,事实上,此前孔队长已经随队训练了三个星期,直到俱乐部认为他没有问题才让他上场比赛。开场之后双方都比较谨慎,第2分钟的时候,热刺得到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可以在无球状态下热刺球员干扰了人墙,浪费了这次机会。

  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激烈的比赛间隙,伊蒂哈德球场上展现了温馨一幕:现场的大屏幕为最近去世的两位曼城球迷打出了大幅悼念画面,而现场所有的球迷均报以掌声。

  第9分钟,曼城迎来了一个好机会,可惜阿圭罗错过了:席尔瓦的角球开出,前点所有的人都没有办法蹭到皮球,阿圭罗在点球点附近抢射,可惜皮球高出门楣。第13分钟,热刺本来打进一球,孙兴民的小角度射门很准确,但边裁已举旗示意他越位在先。

  尽管两队的攻防转换都比较快,但双方都非常注重对持球球员的防守,因此本场比赛的犯规还比较多,两个球队面对“六分”的强敌,都十分谨慎,不追求高控球率,希望能够稳固防守的同时,寻找一击必杀的机会。因此客队热刺的第一脚射门发生在第28分钟,经过了数次倒脚之后,埃里克森在中间拿到了射门的机会,高质量的一脚弧线球被哈特漂亮地飞身扑出。

  第34分钟,热刺也迎来了上半场的第二次打门,同样是通过左路的配合,由埃里克森和丹尼-罗斯的配合之后,插上的戴尔在大禁区前的射门,可惜高出了横梁。谨慎的态度决定了上半场比赛的走向,节奏快,攻防转换强,尽管缺乏一个进球,但两队在半场的对抗中不乏精彩画面,只是欠缺了一个进球,随着主裁判鸣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双方互交白卷进入更衣室。

  下半场易边再战,曼城首先拿到了机会,阿圭罗在禁区里面拿到面对门将洛里斯的机会,可惜阿根廷人急于射门,将球打高。第52分钟,热刺获得了一个点球:罗斯的传中打在了斯特林的手上,裁判判罚了极刑。需要指出的是,早先结束的一场英超,阿森纳与莱斯特城的比赛中,莱斯特城的坎特有一个类似的动作但没有被罚。主罚的凯恩打向了中路,哈特判断错了方向,1-0!热刺客场取得领先。

  曼城马上就还以颜色,角球开出后,费尔南迪尼奥的头球攻门很有力量,但与破门差之毫厘。此后曼城的任意球还有机会,席尔瓦在大禁区弧顶遭遇犯规,亚亚-图雷右脚的弧线球划过了人墙之后重重地砸在了横梁上!丢球之后的曼城攻势如潮,第59分钟,曼城还有反击的机会,阿圭罗面对两名中后卫的防守,绕到中间拉开角度的劲射被回防的戴尔用身体挡出。

  佩工神奇的替补发挥了奇效,第65分钟上场的伊赫纳乔在10分钟之后帮助曼城将比分扳平!席尔瓦的直塞,克里希在边路的横传中路,前点的阿圭罗没有办法碰到皮球,但插上的伊赫纳乔赶个正着,大力的推射左上角,洛里斯毫无办法,1-1!曼城将比分扳平。

  扳平了比分之后曼城攻势更盛,第77分钟,斯特林与亚亚-图雷的撞墙配合,后者在禁区右侧大力射门,好一个洛里斯,一招“举火烧天”将球挡出。急于反超的曼城反而被热刺一次偷袭打穿,第83分钟,亚亚-图雷的丢球,刚刚替补上场3分钟的拉梅拉带球疾走,在防守球员上抢之前突然塞给了插上的埃里克森,今天正好24岁生日的埃里克森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面对出击的哈特,他冷静的推射远角得手,2-1!热刺在客场将比分再次领先。

  1分钟之后,热刺险些再取得领先,凯恩与埃里克森的做球被挡出后,他在禁区外突然射门,球压得很低也很突然,哈特没有反应,但可惜没有打正。比赛最后时刻,曼城两名中卫轮流到热刺的禁区充当中锋,但效果一般。补时的第4分钟,曼城还有机会,阿圭罗的突破后传中,后点无人防守的科拉罗夫本有机会顶进空门,但洛里斯奋力回追之后,冒着被科拉罗夫和奥塔门迪冲撞的危险,勇敢的伸手一垫将球托出,跟上的席尔瓦面对空门将球踢飞。随后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最终曼城主场1-2不敌热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15日 08:22

视频简介:北京时间2月15日,英超第26轮,主场不敌热刺,曼城遭遇联赛两连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