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李佳明:泉州人都为"泉州能上春晚"感到自豪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31日 17:25 A-A+

  (李佳明/文)来泉州已一周,有些趣事令人回味。

  1 带块肥皂上春晚

1


  没错,在1月24日去机场之前,老娘往行李箱中放了一块肥皂。“半个月呢,演出服脏了,可以送到酒店去洗,贴身的内衣,袜子,自己洗”!这几天还真有回到大学生活的感觉,听着手机里的音乐,搓洗着衣服,其实是挺放松的感觉。

  2 每天到老年活动中心报到

1


  酒店没有健身房,户外又一直下雨,幸运的发现会场边有一老年活动中心,有两台跑步机。值班的张大爷很热情“这是政府的公共设施,对大众免费开级,你每天来,找我就行!”因为他管着电闸的钥匙。张大爷75岁了,但身体倍儿棒!因为年轻时是职业水球运动员!佩服!

  3 在泉州像回家乡

1


  没错,这不是套近乎的词。来泉州一周,无论在酒店,餐馆,超市,人们总是用一种家人般亲切的方式和你打招呼“哟,这么早就来了?”“年三十在我们泉州过?”“吃什么泉州特色了吗?”很亲切。泉州人都以泉州能“上”春晚,感到自豪!对我来此“工作”,也早了如指掌。所以才有上述温暖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