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金少山唱段选

CCTV节目官网-CCTV-11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 中国京剧音配像精萃2016年01月24日 20:31 A-A+

金少山(1890—1948),前辈花脸演员,嗓音浑厚洪亮,技艺精湛卓绝,铜锤、架子兼长,也称“新 金派”,曾与梅兰芳合演《霸王别姬》,有“金霸王”之称,1937年由沪返京,自组“松竹社”,以花脸挑班,享誉京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金少山在上海、 北京灌制了一批花脸剧目的唱片,流传于世。

 

《坐寨盗马》

  《坐寨盗马》又名《盗御马》,是传统京剧《连环套》中的两折,金少山在上海曾与杨小楼等名家合演《连环套》,亦有“铁罗汉”的美誉。


《取荥阳》

    《取荥阳》又名《火焚纪信》,描写项羽围刘邦于荥阳,张良设计救出刘邦的一段故事。

 

《太行山》

    《太行山》又名《王英马寨》,描写东汉时期姚期之子姚刚反汉,占据太行山,王英劝其归汉,被姚刚棍责并撵出寨外的一段故事。

 







860010-114002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