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912 《资治通鉴》(第二部)7 霍氏失败的教训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12日 14: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12日 14: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霍光因为扶植汉宣帝有功,汉宣帝一直对他恭敬有加,可是就在霍光去世后不久,霍家就遭到了灭族的灾难。汉宣帝地节二年,即公元前68年,霍光去世,汉宣帝即宣布亲政,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逐步剥夺霍家人的政治权利。此时的霍光一脉在朝廷已盘根错节,势力强大。汉宣帝首先削弱霍光家族的军权,这一切自然令霍家人坐立不安,霍禹、霍山等人意图谋反。公元前65年,汉宣帝一举将霍家及其余党一网打尽。(《百家讲坛》 20150912 《资治通鉴》(第二部)7 霍氏失败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