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与央视主播一起感恩教师节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10日 17:33 A-A+

  由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5“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盛典于9月10日20:00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颁奖典礼以弘扬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生动展示10位“最美教师”和一个“最美教师团队”的典型事迹。

  2015“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由“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创新发展而来,“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真实人物形象诠释出教师们执着坚守、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央视主持人中,有人从讲台走到了主播台,有人成长在教师家族中,也有人一直梦想能走上讲台。今天,他们纷纷发表感言,饮水思源,勿忘师恩。

  陈伟鸿:从讲台到主播台

1

  很少有人知道,现在已经熟悉主播台的陈伟鸿,曾是学生们喜爱的一名中学英语老师。那片他熟悉的三尺讲台已经成为一段难忘的记忆。陈伟鸿说“很多教师都默默无闻,他们一生的奉献都体现在学生的成长中。从老师无怨无悔的付出中,我们可以读到一种伟大,这样的奉献精神是当今这个时代最珍贵的品质。”

  鞠萍:30年前我也是一位老师

1

  深受小朋友喜爱的“鞠萍姐姐”在走上主持岗位之前,也是一位老师。她毕业于北京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后留校当了一名声乐伴奏老师,后来才到电视台工作。虽然从幼儿教师转行做了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说这么多年来,她还是以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除了上节目,平日里我不化妆,也不戴夸张的首饰,穿衣力求得体,因为我的工作和老师一样,都要做孩子的榜样。”鞠萍自豪的说。

  无论我们与老师分别多久,无论平时联系多少,每到了这个节日,大家都会情不自禁怀念老师们的谆谆教诲。除了做过老师的主持人,还有更多的央视主播在这个日子表达了对老师的尊敬和感谢。

1

  柴璐:“一日为师,终生是念。敬天下为师者。”

1

  文静:“家里注册的在编的都是老师。这张照片摄于黑龙江讲课间隙。所以今天,接受所有“祝你节日快乐!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1

  章艳:“老师,您好!勿忘,感恩!”

1

  李晓辉:“祝福全天下的老师,节日快乐”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今天让我们与央视主播一起为老师们送上深深的祝福,愿天下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