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50827 鲜血凝成的奖章/美丽乡村美人心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7日 20: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7日 20: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70多年前中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无数军人用鲜血换来了和平,也凝结成了一枚枚的军功勋章和奖章。每一枚奖章的背后,都有一段真实的历史,都有一个活生生的英雄。现在,我们就一起翻开历史,去看看独立自由勋章背后值得尊敬的勇士以及他们的故事。 农村要留得住青山绿水,要记得住乡愁,这是大家的期盼,也是全社会的共识。在浙江的很多乡村,满眼的青山绿水和各具特色的村容村貌让人流连忘返。美丽乡村让人找到了乡愁。在这里,变得可不只是生态环境,人们的生活习惯、对人对事的看法,也在发生着改变。在南北湖村,每家每户都是这样做的。俞凤娥是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南北湖村的村民。记者看到,她家里有三个分类垃圾箱。垃圾分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即便是城市居民能做到的也不是很多。那么这里的村民是怎么做到的呢?原来,浙江省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提出了“打造美丽乡村,培养新型农民”的理念,使村民思想和行为与美丽乡村更加匹配。(《焦点访谈》 20150827 鲜血凝成的奖章/美丽乡村美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