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水气耦合渗灌技术(2015040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02日 10: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水气耦合渗灌技术》

  水气耦合渗灌,是利用地下管道将灌溉水和混合在其中的气体,输入田间埋于地下一定深度的渗水管道内,借助土壤毛细管作用湿润土壤的灌水方法。利用这种灌溉方式,灌水后土壤能够保持疏松状态,不破坏土壤结构,不产生土壤表面板结,能够为作物提供良好的土壤水分和氧气;同时,管道埋于地下,地表土壤湿度低,可有效地减少地面蒸发。本节目一开始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渗灌的特点和优势,接着又向观众介绍了水气耦合渗灌系统的设备组成与结构;最后给观众朋友们讲解了系统的使用方式和维护。

  播出时间:2014年4月1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02日 10:50

视频简介:水气耦合渗灌,是利用地下管道将灌溉水和混合在其中的气体,输入田间埋于地下一定深度的渗水管道内,借助土壤毛细管作用湿润土壤的灌水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