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今日亚洲》主持人:吴鹏

CCTV节目官网-CCTV-4 今日亚洲 央视网2015年03月30日 16:51 A-A+

  吴鹏:好学洽闻 理思周密

1

 

傅雷说过:人的一生都在高潮——低潮中沉浮,惟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或者要有极高的修养,才能廓然不累,真正地解脱。只要高潮不过分使你紧张,低潮不过分使你颓废就好了。

时常会想起这句话,因为自己着实经历了太多的起起伏伏。

一步一步走来,确实有光鲜的一面,而光鲜的背后,确有太多不为人知的艰辛。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起伏沉浮中,锻炼了心智,提高了能力,也有了更强的承受力。

其实,所有的输和赢都是人生经历的偶然和必然,只要勇敢的选择远方,你也注定选择了胜利和失败的可能。人生的关键在:只要你做了,输和赢都很精彩!

你、我、他都应该勇敢地往前走,前边必定有更精彩的景色等着我们!

——吴鹏

1

“好学洽闻,理思周密”,直播间的他思维缜密;舞台上的他沉稳幽默;生活中的他谦和好学。播音对于吴鹏来说,是兴趣、是人生的转折点,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

兴趣使然,柳自成荫

读大学时,南阳市举办播音主持大赛,兴趣使然,吴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没想到得了最高分。毕业后凭借着对播音的热爱,吴鹏顺利地进入南阳电视台担任主持人。主持各类节目的宝贵经验和勤勉出色的工作态度,又使得吴鹏顺利地从南阳电视台、河南电视台走进了精英汇聚的央视。而今,在新的人生舞台上,工作中的吴鹏多了份睿智和沉着。

1

新闻、综艺两相宜

无论是主持华丽、宏大的综艺晚会《中华情》,还是客观、公正的直播新闻《今日亚洲》,吴鹏总是能做到“因地制宜”。吴鹏并不讳言,从新闻主播到综艺主持,适应好这两种不同的主持风格,的确让他下了不少功夫。

“我没有到累并快乐着那个境界,我达不到。累就是累,疲劳就是疲劳,我也是普通人,不是铁打的。好在老天给了我比较强的承受力。但看到节目的收视、收益和节目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不断受到观众的追捧,这时候我是欣慰的,累就累点吧,”吴鹏认真地说,“其实,我主持每一场节目都是十分紧张的。也希望每次节目都能给自己一个惊喜。站在台上,表现得很自然松弛,心里却是一直悬着的。主持人在台上站着,得惦记着自己的责任。如果这场节目下来,观众笑得不欢畅,节奏控制得不够好,现场气氛不够火爆,甚至收视率下降,这些都是主持人的‘失职’。”

1

父母之爱,仁孝报之

“亲情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我最在乎的。” 吴鹏说。只要有吴鹏的节目,妈妈每次必看,并且看后总是很兴奋,最后也总是那句评价:“不错呀儿子,又进步了。我说嘛,我儿子会是做得最棒的,没错吧?”即使妈妈发现吴鹏那点做得不是很好,也不会对他直接批评,而永远会用自己的方式给吴鹏以建议。吴鹏说有一次妈妈看完节目,便打电话告诉吴鹏:“儿子,你这次舞台上穿的那件衬衣要是配上一条浅色的领带看起来也许会更加大气而又清爽。”

1

拥有父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他们会给予我们最伟大的支持和最无私的奉献。

吴鹏说,“父母身体好的时候多陪父母说说话,带他们出来看看,这才是孝顺。别让自己留下遗憾”。每年来之不易的长假,吴鹏会拒绝所有的应酬,一直在家陪伴爸爸妈妈。







860010-1116055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