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赤链蛇养殖技术(201501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11日 19: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在子思桥村,人们把赤链蛇孵化出来以后,把仔蛇做成中药材,是获得收益的最主要途径。挑选种蛇,可以在3月底到4月初,蛇出蛰之后,在已经生长了18-20个月的赤链蛇中挑选,让它们在4-5月进行交配。饲喂种蛇,要掌握好温度,当环境温度在20-30摄氏度时,蛇才会吃食。另外,饲喂量也要慢慢增加。在6-7月份,把快产卵的蛇挑出,为了防止它们吞食蛇卵,要用针线把它们的嘴巴缝起来。蛇产卵后,把线拆掉,让蛇能够进食、饮水。这些捡出来的卵,就可以拿去孵化了。经过50-55天的孵化,仔蛇出壳。再经过七天左右的蜕皮之后,进行宰杀,做成中药材。由于仔蛇身体细小,吃食性差,饲养仔蛇要人工灌喂鸡蛋液或鹌鹑蛋液等流食。仔蛇的温湿度管理、育成蛇的饲养管理,和种蛇相同。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赤链蛇的养殖技术。希望通过收看本期节目的介绍,能够对广大的赤链蛇养殖户朋友们有所帮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1日 19:53

视频简介:在子思桥村,人们把赤链蛇孵化出来以后,把仔蛇做成中药材,是获得收益的最主要途径。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赤链蛇的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