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陕南白山羊养殖技术(20141125)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25日 18: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陕南是陕西南部地区,属北亚热带湿润气候,海拔1500~3000米。除盆地及谷地外,境内山峦叠障,年平均气温11.1~15.7℃,农作物和可以利用的草场种类丰富。这些都给陕南白山羊提供了非常适宜生存的环境和条件。1989年陕南白山羊被列入中国羊品种志,它主要分布于陕西安康、紫阳、旬阳、白河、西乡、镇巴等地区。陕南白山羊个大,毛白,有的头上有角,有的没有,胡须公母羊都有。成年公羊平均体重约45千克,成年母羊约40千克,屠宰率在47.8%到51.5%之间。陕南白山羊的繁殖率很高,一年四季都能发情配种,旺季是在春秋,一般是一年两胎,一胎两到三羔,产羔率为259%。本片将通过特征特性、饲养管理、繁殖等方面的内容,来向观众朋友们介绍这陕南白山羊的养殖技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25日 18: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羊场要选择背风向阳,地势较高,交通便利,适合放牧的地方。吊楼式羊圈的羊粪从上面漏缝地板掉下来,迎粪坡把羊粪羊尿溜到下面排粪沟,通过水的冲洗进入沼气池。 (《农广天地》 20141125 陕南白山羊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