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国审小麦鲁原502栽培技术(20141013)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14日 1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小麦是我国的第二大粮食作物,产量和消费量约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在农业生产和国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由于我国人多地少的国情,小麦产量虽然不断地提高,但仍旧供不应求。因此,提高小麦品种的单产和广适性就成为了小麦品种研发的一个主要方向。在现代育种工作中,可供育种工作者直接利用的种质资源越来越少,有一些种质资源必须要通过高新技术去创造,才能满足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种综合运用航天育种技术与核诱变技术、生理学、生物化学和遗传育种学等新技术、新方法选育而成的高产稳产抗病广适的国审小麦新品种——“鲁原502”。本片的主要内容有:“鲁原502”的品种来源、特征特性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14日 13:09

视频简介:小麦是我国的第二大粮食作物,产量和消费量约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在农业生产和国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