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331 《孙子兵法》(上部)15 打仗如同下棋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31日 14: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31日 14: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人说,《孙子兵法》十三篇,最难懂的就是第五篇《势篇》。这是一篇论述如何发挥将帅的杰出指挥才能、如何积极创造和充分利用有利于我方作战态势的文字,强调的是造势和用势的问题。在孙子看来,打仗如下棋,既要有步骤章法,镇定自若,又要变化多端,出奇制胜,古今中外的许多经典战例就是最好的验证。孙子在《势篇》中的精妙论述究竟都有哪些?在战场实践中又该如何运用发挥好出奇制胜的法宝?马骏教授走进《百家讲坛》,和您一起《品读孙子兵法》。 (《百家讲坛》 20140331 《孙子兵法》(上部)15 打仗如同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