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见证

《见证》 20140203 大理寺(四)

来源:央视网2014年02月04日 01: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04日 01: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刑罚有据,是宋朝统治者的司法指导思想,而在当权者所构想的整顿吏治计划中,宋代沿袭唐制建立监察机构,中央设御史台,官员的职责是"掌纠察官邪,肃正纲纪,大事则廷辩,小事则奏弹"。上至宰相,下至一般官员,均在监察弹劾之列。就在对以权谋私、贪赃枉法行为打击和严惩时,一个民间传诵与史书记载截然不同的人物出现了。宋朝是文人的天下,而那时文人们都喜欢针砭时弊、改良革新,以至于涌现出几次变法运动,在范仲淹"庆历新政"宣告失败后,另一场由变法引起的两党相争即将展开,而导火索竟是神宗熙宁元年,登州的一起杀人案。 (《见证》 20140203 大理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