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724 三国名将-吴国篇之吕蒙2 谋略峥嵘

来源:央视网2013年07月24日 14: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24日 14: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赤壁之战,孙权与刘备联合,大败曹操,孙刘成为同盟战友,之后孙权把妹妹许配给刘备,孙刘之间又成为亲上加亲的姻亲关系。正当孙刘关系逐渐升温的时候,吕蒙却建议孙权未雨绸缪,提防刘备,因为刘备很可能损害东吴在荆州的核心利益。果不出所料,刘备之后上演“借荆州”的好戏且有借无还,那么吕蒙是基于什么判断出刘备不是可靠地盟友的?本期方北辰教授为我们讲述三国名将-吴国篇之吕蒙——谋略峥嵘。 (《百家讲坛》 20130724 三国名将-吴国篇之吕蒙2 谋略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