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面对面

吴冠中:我负丹青

来源:央视网2010年07月05日 06: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6:55

视频简介:2010年6月25日当代著名画家吴冠中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1岁。本期节目通过访谈当代艺术批评家贾方舟和吴先生的学生们,追忆吴冠中生前的艺术追求。完全清淡、简单的生活中,吴冠中对物质生活要求很低,但是对于作画却是如生命一般珍视。在东西方画融合的道路上进行着不停地探索。由工科毕业到改行画画、从学习中西方画法到人们的争议,吴冠中将西方油墨画与东方水墨画成功的结合在一起。他把自己的情感表达到作品中,并能够让读者产生共鸣。吴冠中一生勤奋、痴狂,他能够在最底层的民间寻找艺术的真谛,也能在绝望的边缘创造生命的奇迹。(面对面201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