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1129 辛普森“杀妻”案(6)取证漏洞

来源:央视网2021年11月29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29日 23: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死者被发现后,当地警察局局长决定派几位刑警赶赴辛普森的住宅,通知他前妻遇害但孩子无恙的消息,并让辛普森着手把两个受惊的孩子带回家。这时,一位名叫福尔曼的白人刑警自告奋勇要求带队前往,因为他知道辛普森住宅的准确地址。于是,福尔曼等人驱车前往辛普森住宅。警察局局长这个决定铸成了警方的第一个重大失误,因为前去的四位白人警官都曾进入过血迹遍地的第一杀人现场勘察,他们的警靴和警服上很有可能已不小心沾染了血迹。照常理,警察局局长应当派几位没进入过第一现场的警官去通知辛普森,防止第一现场的血迹与后来被警方宣布为第二现场的辛普森住宅的血迹发生交叉沾染,这是刑事案现场勘查的基本常识。可是,警方在辛普森案中却完全忽视了这种常识。(《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1129 辛普森“杀妻”案(6)取证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