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全国律师咨询日公益咨询活动” 写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责任报告(2020年度)》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24日 15:14 A-A+

2021年6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责任报告(2020年度)》正式发布。报告从政治责任、阵地建设责任、服务责任、人文关怀责任等方面详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2020年度的工作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

  其中,在搭建民生服务平台板块中总台阐述道:“《法律讲堂》举行‘全国律师咨询日公益咨询活动’,回答民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如报告中所强调的,《法律讲堂》栏目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总台的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服务当下的国家立法、普法,服务公民的实际生活需求,为群众提供有用有效的法律知识。

正是秉承着“服务立法,回应百姓实际需求”的理念,2020年8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在“全国律师咨询日”当天,邀请了13位栏目明星主讲人及业界知名律师,以高效、直接、强互动的“热线+直播”形式举办了“全国律师咨询日公益咨询活动”,为全网用户答疑解惑,有效解决了群众最实际的困难,并借助央视频法讲直播账号对活动进行二次普法传播,辐射全网,惠及更多网络用户。

3小时的咨询活动中,十余位律师共为近百位咨询者提供了法律帮助,热线咨询案例类型涉及房屋买卖、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刑事案件等多个领域。

在“8·26全国律师咨询日公益咨询活动”前,栏目于8月24、25日晚分别邀请马小捷、孙敏、汪洋、张蕊四位律师主讲人,在央视频“法讲直播”进行了四场主题咨询活动,回答了数十位网友关于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刑事诉讼等方向的法律问题,为“8·26”当日进行的大型律师公益咨询活动进行了提前宣传与预热。

今年“8·26全国律师咨询日”,栏目将继续开展公益咨询活动,持续创新普法形式,邀请相关领域律师进行直播互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此外,栏目将继续按照总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聚力服务党和人民,有力有效履行国家主流媒体的社会职责使命,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

  最后,欢迎大家关注《法律讲堂》栏目央视频官方账号,收看精彩内容回看,参与后续直播活动。



扫描上方↑↑二维码
下载央视频APP即可关注
《法律讲堂》央视频“法讲直播”账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下载央视频APP即可关注
《法律讲堂》央视频“法律讲堂”账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下载央视频APP即可关注
《法律讲堂》央视频“法讲”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