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0904 《红楼梦》中的法文化·宝钗选秀(下)

来源:央视网2020年09月05日 01: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05日 01: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薛宝钗十三岁左右来到京城借住在贾府,准备参加宫女选秀,因为当宫女是个白白耽误青春的苦差,薛姨妈当然不希望她的女儿被选上,所以薛家可能动用了在宫里的人脉关系让宝钗成功落选。宝钗落选后就可以谈婚论嫁了,贾府很快传开了“金玉良缘”的说法,虽然宝玉和黛玉之间有“木石前盟”的说法,但在八十回后的续书中,宝钗却是用“掉包计”嫁给了宝玉,这也在客观上逼死了林黛玉。中国古代素来讲究婚姻礼仪,薛家毕竟也是世家大族,能以这种方式处理宝钗的婚事吗?宝钗真正的婚姻结局应该是什么呢?(《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0904 《红楼梦》中的法文化·宝钗选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