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0506 大宋奇案·巧断缠讼案(上)上门丈夫谋家产

来源:央视网2020年05月07日 00: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7日 00: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南宋理宗年间,江南东路司法长官刘克庄审理了一桩特别的案件,魏家兄弟俩状告弟妹赵氏再嫁招进门的丈夫刘有光,企图霸占他们家产,要求将其赶出家门。但是刘有光却理直气壮说自己是“接脚夫”,不但可以住在魏家,还可以继承赵氏死去丈夫的一半遗产。那么刘有光的身份究竟能否住在魏家并继承财产呢?就在本案即将作出判决之时,刘有光又向官府举报魏家兄弟逃避赋税,触犯大宋刑律,要求严查。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对于这桩缠讼不休的官司,办案官员又该如何审理?本期节目就将讲述“巧断缠讼案之上门丈夫谋家产”。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0506 大宋奇案·巧断缠讼案(上)上门丈夫谋家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