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小时冲走1000万 倔老头靠一招绝地翻身 20190313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3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田大才:我放弃又不现实,我已经投了很多资建了鱼池。

田大才是个倔脾气,他不服输,第二天就出去找新的鱼苗。但他根本不知道,以后更大的打击接二连三向他袭来,甚至差点儿搭上了性命。

2011年9月,他又买了10万尾虹鳟鱼鱼苗,开始第二次养殖,为了丰富品种,分担风险,田大才想多养几个品种试试,他同时还购买了鲟鱼鱼苗和娃娃鱼。娃娃鱼喜欢阴暗的环境,田大才专门为它们修了地下室。

[致富经]3小时冲走1000万 倔老头靠一招绝地翻身 20190313

田大才:这是娃娃鱼,这很贵,你看它身上很软很软,他这四肢,后肢是5个趾头。

记者:12345,跟人一样

田大才:前肢是4个指头,有区别,前肢只有四个。这个鱼它每长一次就脱一次皮,跟蛇一样,脱一层皮它长一下,因为这个娃娃鱼我差点把老命给搭进去。

2012年9月的一天,花坪镇下了一场大暴雨,大量的雨水流进了田大才养娃娃鱼的地下室。

田大才:上边的水大,下边排不出去,池子里的水升高,升高以后娃娃鱼池里面都有水了,娃娃鱼游到外面来了,顺着走道就跟着排水口慢慢就排出去了。

他花20多万元买的800多条娃娃鱼,全都顺着排水口游了出去。

为了降低损失,田大才在养殖场周围寻找游走的娃娃鱼,突然,在附近的小河里,他发现了一条。

田大才:我看到这个边上好像有一条娃娃鱼,我就从这里下来,下来以后,我是想从这里过去,过去去抓这条娃娃鱼。

田大才赶紧过去抓,可不小心,脚在一块石头上滑了一下。当他再站起来之后,才发现出了大事儿。

田大才:当时根本就不疼,跪下之后,我感觉腿不跟我走了,我就把裤腿往上这么一拉,这个腿一拉就可以靠到这里来。

记者:就是这个腿一下就能抬到脸这里了。

田大才:对。

小腿向前翻折,田大才一动也不能动了,如果河水再上涨,自己肯定就会被水冲走,搭上性命。他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到后把他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发现他的膝盖骨摔碎了。

[致富经]3小时冲走1000万 倔老头靠一招绝地翻身 20190313

田大才:这一刀划开以后,把这个皮剥开了,把这个骨头跟它弄在一起以后,用个钢丝圈箍住,再(把皮)缝住。

记者:现在对您有没有影响?

田大才:怕上楼梯。

这次暴雨过后,田大才陆续找回了40多条娃娃鱼,一共损失了10多万元。

田大才觉得,这些不过是天灾,只要坚持下去,自己一定能成功。

田大才:天灾人祸,是不是,还是按住头皮在这里坚持住,要振作精神,还可以重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3日 23:15

视频简介:他原本开着汽车修配厂,积攒下百万财富。56岁时,却非要进山养鱼。然而命运却接连跟他开起了玩笑。一个意外,15万尾鱼苗死亡。二次养殖,差点搭上性命。扩大规模,3小时内1000多万元化为乌有。屡败屡战,他用一个招法给鱼打开销路,2个月卖出500多万元。看64岁的倔老头如何与命运抗争,在泉水里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