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小时冲走1000万 倔老头靠一招绝地翻身 20190313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3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除了养殖这种大鲟鱼,田大才还养了这样的虹鳟鱼和娃娃鱼,这些品种都很难养,而田大才却养得很好,仅今年1月和2月,两个月的销售额就有500多万元。田大才今年64岁,这位老人的创业经历可不一般。养鱼8年,打击是接连不断,最惨的一次,3个小时内,他的1000多万元化为乌有,当地人都说,这是一位让人敬佩的倔老头儿,可记者采访他妻子的时候,却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致富经]3小时冲走1000万 倔老头靠一招绝地翻身 20190313

记者:您好,忙呢?

田大才的妻子转身离去,不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

三年前,田大才做了一件让妻子无法接受的事情,因此她不愿意接受采访。

田大才:感到惭愧,对不起我老伴儿。

那件事,让田大才感到愧疚,他的女儿说起当时的情况 也几度哽咽。

田大才女儿 田密:我心里(难受)

三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田大才是建始县人,25岁当兵退伍后,做了一名货车司机,后来在建始县花坪镇开了汽车修配厂,55岁时,他已经积攒了上百万元,画面中的这两栋三层的楼房都是他的,可有一天,他却把汽车修配厂交给女婿打理,自己偏要进山养鱼。

2010年5月,田大才听朋友说花坪镇大红寨村的山脚下,常年有泉水涌出,他赶紧过去考察,并根据气温的变化,对那里的水质进行监测,考察了近一年,结果让他非常激动。

田大才:当时我们夏天测量只有11度,下雪的时候我也要来测量水温,最低温和最高温超不过三度,我找师傅来看,师傅说你养四大家鱼是不行他说你必须养冷水鱼,养高档的鱼,就这样给我增强了信心,高档鱼价值肯定要高了。

当地没有人养冷水鱼,田大才觉得如果自己养成功了,就可以带动周边更多的人一起干、一起致富,但冷水鱼售价高,养殖风险也不小。

田大才要养的就是这种娇贵的虹鳟鱼。2011年2月,他拿出多年的积蓄,找了两个合伙人共筹资700多万元,建起了养殖场,把泉水引到场内,他边建厂,边到北京和吉林系统地学习了冷水鱼的养殖技术。

半年后,田大才花9万多元从内蒙古自治区引进了15万尾5厘米左右的虹鳟鱼鱼苗,鱼苗将要运到养殖场的那天,他找来村民帮忙,很多周边的村民听到消息后,也早早的来到渔场,大家都想看看冷水鱼到底长得什么样子,田大才也早已备好了可口的饭菜,等鱼苗放好后犒劳大家一下。

经过38个小时的长途运输,鱼苗终于运到了田大才的渔场。

村民 田大玉:很期待,那种鱼我们当地没有,老百姓都去看了。

大家期待着,田大才也很激动,他打开装满鱼苗的水箱,伸头往里看了一下愣住了,之后便没有再说话。

[致富经]3小时冲走1000万 倔老头靠一招绝地翻身 20190313

来帮忙的村民看完后,同样都没有人再说话了。大家不声不响地帮他把所有的鱼苗从水箱里捞出来,忙了一上午,田大才终于说了一句话。

田大才:我叫他们吃饭来,他们都不吃饭了,他们说不吃了,我们不饿,他们就走了

村民 田大玉:也有同情心,那么远,那么多钱,拉的鱼死了,大家是有同情心。

虹鳟鱼属于娇贵的冷水鱼,对水质和水温的要求都很高,路上运输的时间超过了田大才计划的时间,最终导致水温升高、氧气不足,15万尾鱼苗全部死亡,田大才只好把死鱼苗送给村民喂猪。

那天晚上,田大才吃不下、睡不着,他觉得很不甘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3日 23:15

视频简介:他原本开着汽车修配厂,积攒下百万财富。56岁时,却非要进山养鱼。然而命运却接连跟他开起了玩笑。一个意外,15万尾鱼苗死亡。二次养殖,差点搭上性命。扩大规模,3小时内1000多万元化为乌有。屡败屡战,他用一个招法给鱼打开销路,2个月卖出500多万元。看64岁的倔老头如何与命运抗争,在泉水里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