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05日 23: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其实杨泽原本不属于这里的大山,他生活在1800公里之外的江苏无锡,他也没干过农业,原本是一家医院的院长,可就因为看上了麻羊,七年前,他来到习水县,还卖掉了自己在上海的三套房子和无锡的一家医院,先后砸进去了9500万元。

七年前,当地的活羊收购价只有12元一斤,杨泽来了以后,让价格增长到了以前的两倍还多,农户们看见他都特别开心。

梁玉贵(麻羊养殖户):现在30元一斤,(2011年)只有十多元一斤 ,现在就涨得太高了。

农户佩服,朋友们也很好奇,想知道杨泽赚钱的潮招到底是啥?杨泽告诉记者,说他的潮招,跟他的宝贝女儿还有关系。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杨泽:跑得上去吗?

女儿 杨冰:你看你双眼皮怎么这么大,我就没有那么大的双眼皮,我得贴。

杨泽:你妈不行。

杨泽的女儿杨冰,是一名90后,老爸要卖羊肉产品的时候,杨冰对他说过两句话,这两句话让老爸觉得非常扎心。

杨泽:就是扎心脏嘛。

记者:你太可爱了。

杨泽:是我问她的,她不跟我讲,过后跟我讲扎心。

女儿的两句话虽然扎心,可是却神奇地帮助杨泽打破了销售困境,找到了卖羊的潮招,2018年一年就卖出了4000万元。女儿究竟对他说了什么扎心的话呢?

杨泽:瞧你这(穿裙子)这怎么上山嘛。

杨泽祖籍上海,从小跟着父母在遵义长大,18岁考上遵义医学院,大学毕业后到无锡和上海闯荡,做过牙医,卖过医疗器械,2007年在江苏无锡开了一家私立医院,年收入过百万。平时没事他就和朋友喝喝茶、打打球,日子过得很悠闲。谁也没想到,他有一天会跑到1800公里外的贵州大山里,每天跟羊打交道!

杨泽:这是刚生的,还没吃到奶。它不高兴我摸。笨蛋啊你这个家伙,你这家伙笨蛋。

原来,2010年的时候,杨泽回到贵州遵义,参加大学同学聚会,在聚会上他第一次吃到了麻羊肉。

[致富经]女儿扎心两句话 潮爸年卖4000万 20190305

杨泽:我吃完以后真的叫终身难忘。太好吃了。它那个肉质又有韧劲,而且又不柴又很香。

杨泽是个爱吃会吃的人,碰到美食绝对不会放过。吃一次还不过瘾,他竟然买了32只麻羊拉回无锡吃。没过一个月,羊肉就被他和朋友们吃完了。杨泽打算再买1000只羊到无锡暂养,这样随时能吃到。谁知道这次去习水县,他却被人给拉住,不让走了。

王明(习水县农牧局草地站站长):我们就问他,他在我们这个地方把羊运到那个地方(无锡)去饲养,他的条件、水土等等都发生了改变,我说他有养羊的兴趣,要不我们他请过来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5日 23:53

视频简介:他是朋友眼中特别爱吃的人,因为迷恋上了一种羊肉,2012年从江苏跑到了贵州的大山里养羊。五年时间,他被逼卖掉三套房、一家医院,先后砸进去9500万元。无路可退时,他找到了卖羊的高招。潮招在手,他把羊肉最高一公斤卖到268元,这多亏女儿对他说了两句扎心的话。两句扎心的话打破销售困境,一年销售额4000多万元。90后的女儿,60后的老爸,如何碰撞出财富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