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容院女老板改行下海 捞出千万财 20190228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8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海参一条街上,大大小小分布着上百家海参店,竞争十分残酷。新来的马英每天坐在店里干瞪眼。

马英:就在想着我一定要在这里生存下去,然后我就在想各式各种办法,怎么能让自己能从这一关走出去。

[致富经]美容院女老板改行下海 捞出千万财 20190228

马英想尽一切办法招揽生意。还真让她试出一招,这招让她的海参店,红火得让同行眼馋。这还要从马英提供的一项特色服务说起。

同行:她家店生意特别的火,她家的工人从早忙到晚,人还不断

就是晚上再加班加点地干。

吃海参很麻烦,要先经过一个很讲究泡发过程。首先,把海参泡到纯净水中,放入冰箱中冷藏48小时。然后去除内脏,沙嘴。煮熟之后才能吃。整个过程不能沾一点油,而且几个小时就要换一次水,而且很容易失败,即使是经常泡发海参的人,也不敢保证每次都成功。

通过一次次试验,马英琢磨出一套海参泡发方法,她泡发出来的海参不仅个头大,而且很有弹性,不容易碎。

马英信心满满的店门口打出广告,本店不仅卖海参,还免费代发海参。

马英:阿姨需不需要我给您泡发,还者是你今天买的一斤海参您拿30条回去泡发?然后剩下的咱俩一人一半,我这些我帮你泡发,然后咱俩比较一下看效果口感,就是这样用各式各样的办法去感动他们。

马英来者不拒,客人带着从别家买的海参,她照样帮忙泡发。这一点小改变,让马英的生意有了起色。其实,这点小改变里,藏着不小的风险。

马英:泡发这块也是我的一个活广告牌子,起到了非常大的一个作用。

同行:泡发过程中有风险的,如果说品质达不到客户的要求,软了硬了,客户就是说要求不一样,所以我们怕麻烦。

靠着干同行不想干的麻烦事,4年时间,马英的海参店一年的销售额达到800多万,还盖起了自己的加工场。

马英:现在我们发海参的水可以直接喝的,每次走到这个车间,感觉口渴了,就直接喝两口,因为这个水很冰很凉,感觉太解渴了。我要求这个是必须自己能喝,才可以出厂。

2015年,大连经营海参的人越来越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稍有不慎,别人吃肉,马英连汤都喝不着。这种环境下,马英选择转头主攻酒店餐饮市场。

马英在饭店有个当厨师长的朋友,一次聊天,马英打听到一个商机。

[致富经]美容院女老板改行下海 捞出千万财 20190228

厨师长 陈有志:有的时候客人来了,食材没有了还得去借。

记者:你去借还是别人去借?

厨师长:我去借。

为了准备食材,厨师需要提前3天泡发干海参。如果点菜的客人多,泡好的海参用完了,3天以后,才能重新泡发好下一批海参。为了不耽误供菜,厨师长就得想办法从别的酒店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8日 22:32

视频简介:她是个爱漂亮的东北小媳妇,非要干大老爷们才从事的行业。为了把事业做大,她千方百计联系到一个陌生男人。这个男人的一句话,她关掉了销售额800多万元的海参店。她喜欢的东西不一般,这究竟是一个啥样的东北媳妇?看辽宁省大连市的东北媳妇马英,如何把吃海参变得像喝茶一样简单,大海里捞金,一年捞出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