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容院女老板改行下海 捞出千万财 20190228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8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是不是应该吃点什么东西?会跟人聊一些这样的话题。

那么到海参这块就会自然而然的,不由自主地就引到海参这个话题上去了。养生吗?就想就说到这儿了,就很自然的就聊到这个话题上去。就没有说刻意的去跟人讲,那是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好像我是在刻意的销售海参。但是我只需要告诉他我不是销售海参,我是做海参的就够了。

[致富经]美容院女老板改行下海 捞出千万财 20190228

马英策划了一个小活动。她照着客人登记表,打电话告诉客人,来店里做美容,不但免费按摩,还送一根海参。如果通过她买海参,保证每斤海参要比市场价便宜300块钱。

马英:因为我给他们的价格也低,而且产品也好,所以他们就是说后期的时候找我要海参了。这时候就更加坚定我要把海参这个事要做下去。

顾客:因为他这人我还是比较信任的,不会做不好的。

很快,越来越多的人到马英的美容店买海参。家里的那两口大黑锅,简直就是聚宝盆,成了马英赚钱的指望。2010年,马英在春节前一共接了900多斤的海参订单,她兴冲冲地赶回家备货。

回家路上,马英算了一笔账。她花20万元,买来2300斤海参原料。如果顺利的话,做好的干海参按照2800元一斤的价格卖出去。短短几天,就能净赚5万多元。

马英: 我那时候只想着我能挣多少钱,我没想这中间的风险会有多大,我就想着海参做好了,按老样子给他就完事了。

当时父亲刚好不在家,着急交货的马英一分钟都不想等。她比照着父亲的步骤,动手加工海参。两口大锅同时开工,她一口气倒进去600多斤海参。两个小时后,等马英再去看时,一切都晚了。

马英:海参在锅里往上捞的时候就是全都碎了,就已经完了。等捞出来的时候放到水里就全都粘了。

客户:给我打电话,然后在那边就哭了,然后说海参叫她煮给煮烂了,

货没法马上给我了。

煮海参没有固定的时间,要根据海参大小,皮质软硬做出调整。因为这个常识性的错误,马英一锅下去,就煮烂了5万多元的海参。

马英:当时我就傻了,那时候真的是火蹭一下就上来了。我真的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办?没有任何办法,没有解决的办法了。

为了这笔大订单,马英已经拿出了全部积蓄。既然已经答应了客户,说什么也要交货。于是,马英跑出去借了5万元钱,买来海参重新加工。

[致富经]美容院女老板改行下海 捞出千万财 20190228

马英:无论如何我一定不能把这个客户给砸了,我要想一切办法都要把这货给交上去,然后我就想着我在短暂的时间内我一定要把这笔钱给赚回来。

虽然这笔订单马英一份钱没赚着,但无形中让她觉得,打听来的这个商机还是靠谱。做好了还是有钱赚。她干脆转让了美容院,拿着6万块钱转让费,在大连市海参一条街,租下了一间20平米的铺面,转行卖海参。可开业没多久,马英发现真正进入海参行业,没那么简单。

马英:整天不开张,看着人家卖货心里真的是非常的急,也非常的上火。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8日 22:32

视频简介:她是个爱漂亮的东北小媳妇,非要干大老爷们才从事的行业。为了把事业做大,她千方百计联系到一个陌生男人。这个男人的一句话,她关掉了销售额800多万元的海参店。她喜欢的东西不一般,这究竟是一个啥样的东北媳妇?看辽宁省大连市的东北媳妇马英,如何把吃海参变得像喝茶一样简单,大海里捞金,一年捞出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