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海归姑娘进山盯上金蛋蛋 5个字换来2500万 20190225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6日 00: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户:刚开始大家也是不接受的,反正按照以前的方式,随手一摘,也不管金桔烂还是不烂,反正不管了。

赖园园当场提出,她宁可提高收购价格,也不降低标准,她把收购价提高到一斤10元钱。赖园园之所以要求这么苛刻,就是想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种植采收环节的改进,还远远不够,赖园园还绞尽脑汁研究消费者心理和需求,在包装上做了文章。

[致富经]海归姑娘进山盯上金蛋蛋 5个字换来2500万 20190225

赖园园:里面是一点问题都不会有,你看,我们试一下,而且你看我,(体重)50公斤,你看一下看一下。

这是赖园园再次回到村子后,专门设计的包装,反复多次扔这盒金桔,里面的果子也没有任何损伤。原来赖园园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给每一颗金桔单独套上网套,再用纸隔板进行固定和保护。

互联网思维还有一个重要体现,就是迭代迅速,赖园园把握一个“快”字,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设计不同的包装,不定期进行改进升级,满足消费者不断更新的审美和需求,2年时间研发出了11款包装,遇到特殊节日,还会专门设计应景的包装。

赖园园:它熟的话,会有一点水印,而且它的皮比较薄。

2016年10月,赖园园重新找到苏秋霞谈合作。看到焕然一新的产品,苏秋霞非常吃惊也很满意,她没想到赖园园这么短时间就摸到了做电商的门道,爽快地跟赖园园达成了长期合作。

苏秋霞:我们当时改良以后,第一批收到果的客户,回购率非常高,那么也给我们足够的信心,能够跟赖园园继续合作下去。

出于对赖园园的认可,苏秋霞又介绍了好几个大客户,赖园园也借此机会把金桔卖到了上海、广东、辽宁等地。加上自己的网店销售,2016年一共卖出去了800多吨金桔,销售额达到800多万元。

[致富经]海归姑娘进山盯上金蛋蛋 5个字换来2500万 20190225

赖园园:每一天都有这么多(订单),这个就是我这么多年,一直梦寐以求的,有一天能有这么多成千上万的订单,希望的话,我们明年的订单能比今年再翻两倍。

每年春天,农户们都会给金桔修剪枝条,这些枝条,农户们要么扔在地里不管了,要么拿回家当柴火烧。而赖园园却说这些东西都是宝贝,以5角钱一枝的价格,把别人不要的枝条买回去,还说这一枝就能给自己带来至少35元的财富。

赖园园:你看四个季度,我们只有一个季度在卖金桔,你单单只通过只靠卖金桔去提升大家的收入,其实会比较单一,而且大家一家只有一两亩地,一年可能也只有两三万元收入,对不对,就想通过这个东西,能给他们增加更多的一些收入。

怎么能一年四季都靠金桔赚钱呢?赖园园听母亲说,金桔其实还可以做成盆栽,这让她来了兴趣。这样一根枝条,插到盆里,经过施肥浇水,以后就可以结出金桔,做成盆栽。赖园园利用互联网思维,针对网络消费者的购物心理,定做了这种大小的盆栽。

赖园园:你看,像这种的,就是我们做的两年盆栽,35元一盆的这种,是最多的。它的重量大概在5公斤以内,然后发快递很方便,打包也很方便,比较小一些,而且大家摆在庭院里面,这种小阳台,比较方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6日 00:10

视频简介:她是一个爱吃的姑娘。她吃的果子不一般,要带上手套轻轻摘,还要小心放进竹筐里,价格也让人眼馋。2014年,为了收这种果子,她损失惨重,之后这个姑娘就突然消失了,村民议论纷纷。半年后,她重新现身,让果子价格翻了10倍多,一年卖出2500多万元。看海归姑娘赖园园,发现了什么赚钱门道,让果子增值、在山里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