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变着花样巧来财 2019021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11日 20: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把凶猛动物变乖带来的财富

性情古怪的珍稀野生动物,铁齿铜牙身藏剧毒的河豚,攻击力强的凶猛鳄鱼,每一种都令人恐惧,然而他们却身怀绝技,用奇招怪招把凶猛动物变乖,让凶猛的动物成为了赚钱法宝。

鹦鹉:看谁来了,快来,快来,来了,来了。

春节到了,海南的动物园进入了旅游旺季,其中这家动物园很奇特,人不仅可以观赏动物,还能和动物亲密接触。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变着花样巧来财 20190211

高继宏是这家动物园的主人,调皮的鹦鹉一见到他就围了过来,这里的鹦鹉不怕人,也不认生,谁来都不躲避,谁来落到人身上和人一起玩耍。

记者:它喜欢吃这个甜食吗?

高继宏:它吃不吃觉得好玩儿。

记者:轻轻的啄我的感觉。它在逗我,调皮的逗我。

不只是鹦鹉,乌龟也是如此。这些巨型龟个头很大,经常象这样一动不动,看上去像是假的,但是乌龟也很乖很听话。别看这只亚达伯拉象龟已经50多岁了,但其实刚刚具备交配的能力,正处于青壮年时期,这只巨型龟体长1米2,体重达到了三四百斤,几个人都抬不动它,但高继宏一来,它竟然起身欢迎了。

高继宏:你还瞅啥,快站起来,看不见我来了。看见没有,看见没有,还不看,谁敢咬谁。

记者:它真的站起来了。

别看这些动物现在这么乖,但其实,初入动物园时,这些国外进口来的野生动物,脾气大得很,别提跟人互动了,一生气还会攻击人,几次差点出了意外。

采访时,有一只沙丘鹤在远处踱步,高继宏提醒记者要小心点,沙丘鹤可不老实。

高继宏:你在那装,在那装。

记者:你是说它在伪装。

高继宏:它在那装,慢慢的靠近,慢慢的靠近,突然叨你一口。

可这沙丘鹤看起来很乖,不像会袭击人的。在大家聊天时,它悄悄的靠近,一被发现立马卧倒,装做若无其事。

可就在大家放松警惕时,意外就在瞬间发生了。

高继宏:告诉你了,告诉你了。叨坏了吧,滚,滚。

沙丘鹤不依不饶,怎么吓唬它,它都越斗越勇。沙丘鹤的嘴最厉害,高继宏抓住它的嘴,想制伏它,但沙丘鹤根本不怕。

记者:它好凶。

高继宏:再上来揍死你,你真不服,滚,你怎么那么烦人,不许上来了。惹起它,快走。

不仅是善于伪装的沙丘鹤,像这只看似很萌的水豚也曾经发过威。一次,水豚突然发火,瞬间攻击高继宏,危机时刻,他差点丧命。

高继宏:第一口就咬在我腿上了,第二下就奔我胳膊来了,正好用胳膊挡了一下,就在这儿给我留了个伤。第三口很可怕,牙已经刮到我肩带上了,要不小心戳我脸上脖子上就很危险,我一看它一来,我赶快抖下来,赶快侧身跑。

其实,温顺的水豚之所以发脾气,是因为那天生了病,饲养员刚给它打过针,看到高继宏,水豚觉得危险,所以奋起攻击。其实,不只是这种情况,再温顺的野生动物在特殊时刻也会有攻击性的一面。

高继宏:到了发情期,繁殖期也是很凶的,你看叨了个口子。

记者:出血了都,我看。

高继宏:要看它几个蛋了,它不让看就叨我一口。开始发情了你看。

虽然危险频出,但高继宏还是不想放弃想建一个宠物动物园,让人和动物能安全互动的梦想。为此,他想了很多办法,来训练这些动物,让这些凶猛的动物变乖。

首先,对于像袋鼠这种动物,高继宏一点也不着急,而是告诉员工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让动物自由的适应环境。

这招还真有效,渐渐的袋鼠等动物,不再那么害怕人了,袋鼠带着小崽的口袋是最敏感的,但你现在去摸它的口袋,它也不会生气。

高继宏:看看谁家养的这样的懒货,起来,起来。你又躺下了。你看这儿,啥流氓,你看怎么摸都行,抬腿,盖上点。

就算袋鼠玩闹一下,高继宏也有办法对付它。

高继宏:停。平时它没兴奋之前都是我欺负它,跟它玩儿,它一兴奋起来,我就赶快跑,它过分兴奋的时候,我们一喊,它就停了。

不仅如此,高继宏在野生动物的品种选择上也下了一番工夫。

不同品种的猴子,个性差别很大。在喂食时,也能观察到它们截然不同的反映。这种东黑白疣猴,尾巴像个大毛笔似的,号称非洲第一美男子。不过,从非洲来了10个月了,到现在它们还对周围充满了疑虑。

高继宏:别跑,怎么那么害怕,害怕的就这样,跟你关系不好的时候,它拿手抓走就跑。它拿嘴叼东西就特别放松。

像环尾狐猴就没有攻击性,适合与人互动。合适的品种,再加上必要的耐心,这些动物慢慢成了人类的好朋友,你善待它,它就很友好。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变着花样巧来财 20190211

挠,它就很高兴,哎呀,还挠这边,还得换边挠。

把凶猛的动物变乖,让人和动物亲密互动,让高继宏的动物园生意越来越旺,这家动物园门票的年收入达到了400多万元。

珍稀野生动物脾气大,这种身藏剧毒的鱼也不逊色。这鱼会变身,在水下是这样的,有趣的是出水后拿在手里,竟然变了模样。原来这就是传说中,气性大起来能把自己吹成球,能轻轻松松毒死一头牛的河鲀。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变着花样巧来财 20190211

当河魨鱼受到刺激后,会张大嘴巴拼命吸气,鼓的圆滚滚的,

鼓成球时,它的行动力下降,鼓一次要花6个多小时才能恢复正常的新陈代谢。

这些呆萌可爱的小家伙可不好惹,它们体内含有恐怖的河鲀毒素,它能使人神经麻痹、进而心跳和呼吸停止。

专家:死亡。

河豚有毒,所以吃河豚前必须要经过严格处理。但这家河豚养殖场的老板吕永军,却邀请大家直接食用他的河豚,这个危险的提议,把大家吓到了,游客们不敢尝试。

吕永军要挑战的是河豚最有危险性的部分,他拿起一块刚从鱼肚里捞出来的鱼肝直接放入嘴中。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吕永军:20分钟。

吃完之后,他还邀请记者也尝尝,这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河鲀鱼。

记者:我出现不适。

虽然记者再三确认这条河豚鱼的肝脏会不会有毒,但还是吃的胆战心惊。

记者:

为什么他们敢直接吃河豚呢?原来,吕永军养殖的河豚是无毒的。河魨鱼本身无毒,是因为吃了带有毒素的食物导致毒素在体内积累而产生剧毒。于是,吕永军从改变饵料这点着手,从根源断绝毒素的产生,养殖出了没有毒素的河豚鱼。

无毒的河豚很受市场的欢迎,但是运输很让人头疼,问题就出在河豚着一口铁齿铜牙上。河豚的大板牙到底有多厉害呢?记者找到了火柴和和蚌壳试一下。

记者:这么凶。

河豚咬断火柴没问题,河蚌壳可比火柴坚硬多了,河豚能咬动吗?

记者:来咬这里。这么快就咬了一口。真的咬动了,你看。

河豚一下子就把河蚌壳咬出了豁口。河豚的大板牙还是它跟敌人战斗的武器。自然环境下的河豚,靠着这对大板牙,能捕食江河里的小鱼小虾,甚至贝类也是它的美食。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变着花样巧来财 20190211

但是,长途运输中,河豚经过长途颠簸,互相挤压,它们就开始用大板牙咬碎网,互相撕咬,导致死亡。为了制服河豚的铁嘴铜牙,就需要定期给鱼剪牙。

记者:麻醉剂?这也是个技术活儿。

剪牙之后,就无需担心长途运输了,可以销往全国各地,以及日本等地。吕永军养殖河豚一年销售额过亿元。

河豚虽然不好惹,但真正凶猛的动物还要数鳄鱼了。尤其是鳄鱼一旦入水,那就是它的世界了,尾部的灵活摆动,让鳄鱼的威力更强。鳄鱼一旦发起进攻,瞬间爆发力惊人,咬力能达到一千公斤以上,自然界的很多动物都不是它的对手。

鳄鱼凶猛异常,可是,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徐富荣的农家乐里,记者却见到了鳄鱼的另一面,凶猛的鳄鱼竟然像宠物一样和人一起玩耍。

游客:一,两,三。

那么,如何让凶猛的鳄鱼乖乖听话,变成了能够与人亲密接触的动物呢?

首先,徐富荣要给鳄鱼选秀。因为不是所有鳄鱼都能与人玩耍,他要驯服的是个头小一些,性情较温顺的鳄鱼。就算鳄鱼生气,徐富荣也有办法对付它。

徐富荣:就像我们人一样,小小的办法,就这样它就你看。

记者:它真的听话了。

徐富荣:就是说在给它挠痒痒。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变着花样巧来财 20190211

记者:它这个地方就相当于人的胳肢窝。鳄鱼它是感觉到舒服,它才没有发气。

鳄鱼生气时会发出响声,不生气时就很安静。除此之外,徐富荣也有绝招来对付不听话的鳄鱼。

徐富荣:没事的,这个鳄鱼它浑身都是铠甲,攻击哪里都是没有用的,只有戳它的眼睛,它的眼睛是它最敏感的地方也是最薄弱的地方。

其实,要让鳄鱼乖乖听话,不能心急,需要长期不断的训练。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变着花样巧来财 20190211

记者:阿龙,吃饭了。阿龙吃饭了,阿龙,来饭了,怎么没有鳄鱼理我。

徐富荣:他可能听不惯你的声音吧。

那么,徐富荣叫鳄鱼,鳄鱼就会听话吗?

徐富荣:

徐富荣的声音一起,鳄鱼们好像听到了指令似的,从四面八方动了起来,赶到水边来吃食。鳄鱼没有舌头,而且每一颗牙齿都是圆锥形,用来咬住猎物,而不是撕开猎物。因此,我们会看到鳄鱼都是先将食物咬住,然后拖到水里吞咽。

靠着把凶猛的鳄鱼变乖,徐富荣让自己的农家乐亮点十足,年销售额达500多万元。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食全食美的鳄鱼宴也上桌了,热热闹闹过大年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1日 20:26

视频简介:稀奇的宝贝,惊奇的口味,好玩的猛兽,有趣的虫子,能人赚钱有高招,另辟蹊径财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