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巧借力 他让水上 水中 水底都赚钱 20190131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31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程佑河:心理压力也比较大的,这次成功与否,如果能借到他这个渠道,能让我人生少奋斗十年。

原来在程佑河到来之前,已经有四五家螃蟹供应商坐在那里等,程佑河是里面实力最小,没过多久程佑河就坐不住了,他开始琢磨怎么样才能引起老板注意呢?

[致富经]巧借力 他让水上 水中 水底都赚钱 20190131

这时程佑河看到工作人员都在忙着给螃蟹分规格,他们用称一只一只螃蟹的称,不仅慢还费力,这时程佑河亮出了自己的绝活。

程佑河: 我就拿起来,看螃蟹有多大,就直接朝桶里放下去了,他们不信。

分规格是卖螃蟹时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程佑河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他分规格不仅“快”,还比较“准”,这也引起了人们的好奇。

程佑河:大概15克为一个规格,如果3两3分到3两2里面去,我们肉眼根本看不出来,差5克,就差10钱一斤。

杨 军 某连锁超市运营总监

刚开始感觉有点奇怪,他为什么要来给我们干活,后来我就开始关注程老板,

程佑河又是分规格,又是搬货,免费给超市干了大半天活,这也为程佑河争取到了一个优先的机会。

程佑河:老板感觉到,我这个人挺能干的,能用手抓出螃蟹的重量,证明我这是一般人,把我们的电话号码都留下了。

从超市回来后,程佑河每天坐立不安,整天都拿着手机,等一个电话打进来,半个月后的一个晚上,程佑河总算接到这个电话。

程佑河:大概晚上九点多钟,打电话给我,说明天给我组织(货),那天兴奋的一夜都没有睡好,证明我终于迈进了这家公司的第一步,

程佑河和超市签订了合作协议,每年能给他带来1000多万元的生意。

程佑河养的螃蟹是大闸蟹,全国每年大闸蟹产量每年80多万吨,泗洪县是主要产区,养殖面积达到26万亩,产量达到了3.7万吨,大闸蟹自古就是一道美味,口感鲜美,深受消费者喜欢。

[致富经]巧借力 他让水上 水中 水底都赚钱 20190131

程佑河:螃蟹有三不吃的地方,牙齿后面的肚囊不能吃,像螃蟹的胃一样,螃蟹的肺页不能吃,螃蟹的肠道不能吃。

螃蟹的市场潜力比较大,但程佑河很快就发现,订单是有了,但就自己那点螃蟹的根本不够卖,那订单都已经签了,得想办法扩大螃蟹养殖面积。

程佑河:当时拍胸口说我有(基地),男人说(出去的)话要兑现,怎么样尽快找到合作伙伴,找到塘口。

可是那时程佑河只有300多亩池塘,一年下来螃蟹产值才200多万,他也能想扩大养殖面积,提高螃蟹产量,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因为在当地有钱也很难租到养螃蟹的池塘。

王健 江苏省泗洪县九分厂 养殖户

原来(塘租)都是300,500(每亩),慢慢涨到1000(每亩),有的贵了2000(每亩),现在还有2000多(每亩)。

马培中 江苏省泗洪县小街村 养殖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31日 22:52

视频简介:他说他养的螃蟹可不一般。他本人还有一手好绝活,绝活一出手,让他轻松赢得千万订单。他的嘴还很厉害,夸下海口,三年就能打造一个百万富翁。看江苏泗洪的程佑河,如何能人干牛事,五年让销售额增长五十倍,实现从100万到5000万的创业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