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胆子大眼光毒 小伙一只“鸡”最高能卖240元 20190110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0日 2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更加坚定了张涛要扩大养殖规模的决心。

“眼光毒”是张涛成功的又一法宝。

白骨顶鸡养殖四个月能长到一斤二两左右,就已经达到了出栏的标准,但是张涛偏要多养两个月。

[致富经]胆子大眼光毒 小伙一只“鸡”最高能卖240元 20190110

张涛:我们多养两个月的鸡,我们的鸡和别人的鸡比起来,我们的鸡一只要重三两左右。能达到一斤五两以上,一斤八两以下。都是按只卖,消费者肯定喜欢大的,他肯定不会去选择小的,我们要根据消费者的心理。

同样的价格,消费者自然会选择体重更大的白骨顶鸡,张涛正是抓住了这样的消费心理,才能让自己的产品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欢,虽然一只鸡增加了五元左右的成本,但却让张涛打开了一个更广阔的市场。

经销商 沈娟:他的养的肥。他比别人一只多二三两到半斤左右?

记者:一年你的档口能出多少只白骨顶鸡?

经销商 邓升:从我这个档口,大概是3万只左右。

然而,没过多久,张涛又捅娄子了。

2017年7月的一天,一个陌生人打来电话,张口就要买1000只白骨顶鸡。当时市场上一只一斤二两左右的白骨顶鸡能卖到80多元,这个人却出120元一只。出价这么高,而张涛却不愿意卖。

张涛父亲 张建:他报出来的价格比张涛说的要高,我说七八十元钱一只就行了,他说120元。张涛说他不想卖了。

这个人是谁呢?张涛又为什么要拒绝呢?

张涛:我知道他在市场上面还是很有权威,卖货啊,卖的比较多吧,他的客户量是最多的。

既然是一位大客户,张涛为什么不愿意卖呢?

打电话的人就是这个叫肖卫国。肖卫国在广东的市场干了很多年销售白骨顶鸡的生意,有自己的门面和档口,张涛早有耳闻,这么大的客户,张涛可不想只做1000只白骨顶鸡的买卖。

[致富经]胆子大眼光毒 小伙一只“鸡”最高能卖240元 20190110

张涛:我就想抓住这个机会,我就叫他先过来看一下。那时候心里很激动但是没有表现出来

张涛盛情邀请肖卫国,不仅把吃住全解决了,还买了来回的机票,就为了让他来自己的养殖场看一看。

经销商 肖卫国:他这个人很好,聪明。他对朋友很用心,还是很好的。

到了养殖场,肖卫国看到,当时张涛虽然才24岁,但养的白骨顶鸡跟别人不一样,不仅个头大,而且很有活力。

经销商 肖卫国:他的货比别人的货漂亮,养的肥。好卖一点。给白骨顶鸡吃的好,就长得快一点,肥一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0日 23:23

视频简介:93年的他,成为当地的致富能人,他赚钱就靠六个字。胆子大。他养了一种在当地没有人听说过的“鸡”。眼光毒,客户出价一只鸡就比市场高30元,他却不卖。他养的这种鸡能飞、能跑、能游泳,就是胆子小,最贵的时候一只能卖240元。他如何靠着养殖一种没人见过的鸡,不仅自己实现了财富梦想,还带动村民一起致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