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醒”来之后 赚得百万娶回她 20190107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07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年,毕天祥就是像这样挨家挨户去收蜂蜜,简单加工后,送到当地的土特产店里,这样的土蜂蜜,一公斤能卖到200多元钱,由于毕天祥收来的蜂蜜品质好,到2013年的时候,他一年就能收入30多万,当年那个被人追债,睡在坟地里的毕天祥,不但还清了欠款,还收获了一段对他影响至深的感情。

毕天祥:她对我的影响真的非常大,我觉得找到我这个老婆是我的荣幸,她让我改变了我的人生。

蒋惠云做了17年的老师,如今是当地一家报社的负责人。和毕天祥认识3个月后,两个人结了婚。

致富经

毕天祥的妻子 蒋惠云:骨子里面有一种东西都是一样的,就是比较阳光,比较向上,而且两个人都是遇到困难的时候百折不挠,而且心里面都有梦想,都相信说在自己现在的基础上,以后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再次结婚之后,毕天祥对这份感情倍加珍惜。

毕天祥的妻子 蒋惠云:因为我平时喜欢写诗歌,还有散文,小说。他不会写,而且他告诉我他读不懂,但是每一次我有作品发表他就以为我荣,我挺喜欢这种感觉的,我觉得有一个人在欣赏你。

毕天祥:我让她快乐,让她开心,让她多活。预备开始。

结婚之后,蒋惠云开始帮助毕天祥分析他之前失败的原因,并且潜移默化地影响毕天祥调整生活的态度。她建议毕天祥服装不要太夸张,要斯文雅致些,金银首饰不要过多,朴素得体就好,在外吃饭不要点过多,吃不了的要打包。

毕天祥的妻子 蒋惠云:不要太有那些浮夸的,还有急躁的一些东西,脚踏实地地做事情的人,能够目光长远一点,能够接受你通过努力得来的财富或者是幸福,也要能够在你经受挫折的时候,有那种抗压能力。

毕天祥:到现在我就觉得人层次不一样了,品质也不一样了。我现在是踏踏实实地做事,我想把真正好的蜂蜜送到客户手中,什么是好的,我说用良心来做的就是好的。

在妻子的影响下,2015年,毕天祥调整了经营思路,通过一个做法,他将销售额一下子提高到了100万元。

拍摄期间,毕天祥接到一个电话,让他赶紧赶到300多公里以外的宝华乡,那里刚刚发现了一个毕天祥要找的东西。由于这样东西,在一片山崖之上,摄影师根本无法扛着摄像机靠近,我们只能用手机纪录下它。

在一棵长在悬崖上的树上,当地人发现了这个两米多长的大蜂巢,当地人叫大挂蜂巢。大挂蜂性格凶勐,即便是有经验的找蜂人,都对它们心生恐惧。由于大挂蜂巢体型巨大,人们要将蜂巢在树上分割开,一块一块地取下来。

致富经

毕天祥:看着那么大,两米多只有这点蜂蜜,因为是被蜜蜂马上就要吃完了,如果是再过十天来就没有了,要蜂蜜满,要再提前十到十五天来,蜂蜜是满的。

记者:现在这里面还有多少?

毕天祥:可能有七八公斤。

记者:那像这种蜜的味道和其它的蜂蜜,比如说小挂蜂的味道一样吗?

毕天祥:不一样。

记者:你看,这个蜜还是满满的就这样流下来了。

毕天祥:对,好甜啊,它跟小挂蜂不一样的,那个花香味比较浓,这个花香味没有那个浓,但是蜂蜜味非常重。

像这样的大挂蜂蜜由于非常稀少,在市场上能卖到800多元一公斤。毕天祥说,每年这个季节,是他最忙的时候,他要在云南各地跑,到处寻找最好的蜂蜜。

毕天祥:以后的发展就是,谁的资源最丰富,谁的市场最大化,就是把最好的蜂蜜,最原生态的蜂蜜捏在我手上,资源、客户捏在我手上,然后我就有发言权力,你要好的只有找我,你找其他人找不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7日 22:33

视频简介:大年初一一大早,后山的坟地里坐起来一个人。既然还没死,那就好好活!惊险接二连三上演。他在云南的深山里寻找奇特财富。这个从坟地里爬出来的男人,究竟有怎样令人唏嘘的财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