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醒”来之后 赚得百万娶回她 20190107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07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屋漏偏逢连阴雨,大难临头各自飞。回到自己老家那个穷山沟,要债的人三天两头上门,村里人把他当瘟疫一样躲。

毕天祥:我走到什么地方,头都是低的,不敢抬头,没法抬,你抬起头来干什么,低着头做人。

毕天祥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做人抬起头的理由。怕连累父母,毕天祥躲到了附近的山里,过起了野人般的生活。2004年大年三十,毕天祥实在想家,然而刚刚摸进门,就被要债的给堵上了。

毕天祥:完了,来了。还钱,没有。车上拎起一个酒瓶就砸。

由于还不上钱,讨债的人和毕天祥爆发了激烈的冲突。为了不再拖累家人,毕天祥跑进了村后山。

当天晚上,天开始下雪,毕天祥冷得像针在扎,到哪里能暖和一下呢,他想起了前两天村里有一个老人刚刚去世,生前的衣服和被褥应该就在坟前。于是毕天祥直奔坟地。

毕天祥:我就把衣服垫一下,两床被子盖在身上,就在那里睡一晚上,感觉非常暖和。我还怕什么,我什么都没有了我还怕什么。

以前,再豪华的床他都睡过,而今时今日,这世上还有比这更差的地界儿吗?

在坟地里睡了一夜,第二天一睁眼,毕天祥想明白一件事。

毕天祥:眼睛睁开,我还活着,我自己感觉我怎么还活着,我活起来了,从现在开始我就要踏踏实实做有意义的事。因为以前太飘了,以前做过那些事真的不应该做。

都是睡过坟地的人了,既然还没死,那就好好活!

致富经

从空中俯瞰,这片山林里摆满了一些奇怪的木桶。这些木桶依山石而搭,上面还盖着一些破衣服。就是这些造型奇特的木桶,让毕天祥找到他重振旗鼓的希望。

毕天祥:不知道的人在外看到,会说这个是干什么的,非常恐怖,其实我们彝族祖祖辈辈都是像这样养蜂的,非常传统的一种,彝族非常传统的就是像这样养,我们彝族居住在大山里,大山里的树上有很多蜜蜂,所以蜜蜂也喜欢在树桶里。

这是当地彝族人比较传统的养蜂模式,将树干的中间掏空,把蜜蜂养在里面,模拟蜜蜂在野外的生存环境。

当地人家养蜂,蜂蜜一般都是留着自己家里吃,吃不完的蜜,也只是拿到本地集市上去卖。毕天祥当年在外地做生意的时候,很多外地朋友会托他到彝族老乡家里去买蜂蜜。他想,如果能把自己家乡这么好的蜂蜜收集起来,肯定会受到外地人喜欢。

每年农历3月到9月,是当地农户家里养殖的蜜蜂割蜜的季节每到这时,毕天祥就跑到农户家里去收蜜。

要割蜜,先要有一样东西——干牛粪,将干牛粪点着,冒出来的烟就会把蜜蜂熏开,蜂巢就自然露出来了。

致富经

割蜂蜜时,下刀也时有讲究的,要沿着蜂巢自然的结构,一只手在底下托着,另一只手切割,这样才能获得尽量完整的蜂巢。

然而,就在记者拍摄的时候,意外频频发生!

记者:这是一块点着的牛粪。又怎么了?

毕天祥:被蛰了一下。

几分钟之后⋯⋯

毕天祥:现在看到的都是蜂蜜,没有看到蜂蛹,又蛰了。

记者:又蛰了?

毕天祥:又蛰了。

记者:你走吧。

毕天祥:又蛰我一下。

毕天祥:都是一片一片的,有的是直的,蛰了,叮着嘴了。

毕天祥竟然连续三次被蛰,第三次竟然直接蛰到了嘴上。

毕天祥说,这些年,虽然蜂蜜给他带来了丰厚的财富,但他对蜜蜂是又爱又怕。

记者:疼不疼?

毕天祥:疼,相当疼。太害怕了太害怕了,太害怕了。开始肿了,你看,肿了这么大了。

被蜜蜂蛰得头晕的毕天祥只好躺在地上休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7日 22:33

视频简介:大年初一一大早,后山的坟地里坐起来一个人。既然还没死,那就好好活!惊险接二连三上演。他在云南的深山里寻找奇特财富。这个从坟地里爬出来的男人,究竟有怎样令人唏嘘的财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