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万元2亩地 父子闹崩后迎来千万财 20181121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1日 23: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练飞的市场也逐渐拓展到了省外,有时候出货较多,问题又来了。

练飞:很费人工。

记者:全出来了?

练飞:对 全出来了,这一百多斤。

记者:一百多斤呢?

练飞:对,正常三分钟就要捞,这一个塘要扔200多个地笼,基本上一个田埂就一个人负责。

[致富经]2万元2亩地 父子闹崩后迎来千万财 20181121

起初练飞用地笼捕捞泥鳅,泥鳅每隔几秒钟要浮上来换气,有时候地笼拉起不及时,一旦超过三分钟,泥鳅就会闷死,这让他很头疼。

练飞首先想到让地笼连接一张网箱,可每次起网让接口扯裂,泥鳅跑出来,这就让练飞又改进成一张网。这张网不仅解决了问题,还让他每年捕捞的费用省去了百分之九十。

练飞:这个是我们传统的地笼,每个地笼口都有个进鱼口,这个叫进鱼口。

记者:哦,往里面的这种?

练飞:对,跟这个是一样的。

练飞:跟我这也是一样的,我这也是进鱼口。

这张网,长10米宽2米高1.5米,根据地笼原理放大,两边各设置五个进鱼口,不同的却是,在网顶部做开放式,泥鳅就可轻松游上来呼吸,不被闷死。这样晚上放下去,白天捕捞,这一年让练飞轻松卖出上百万斤泥鳅。而就在2015年,同样的养殖面积,练飞却又多了将近一倍的收入,他又做了什么?

练飞:从楼房得到一个启发,在水里下了一个功夫,测一下给你看一下。

记者:用这个杆子是吧?

练飞:这个杆子。

记者:这个位置,现在多深?

练飞:这里一米六。

原来,练飞想增加养殖,可土地面积有限,练飞从楼房得到启发,想要挖深鱼塘,后来又看到黑鱼养殖户就用这种方式,练飞觉得想法可行,他立马选了20亩从80厘米挖深到1.8米左右做实验,可没多久泥鳅突然死了,练飞着急,到处找一些养殖水产的人去问,此时一个养鱼的老农告诉练飞,这得看星星。

练飞:他跟我讲他说,你想把这个水产养好,你得懂天,得晚上看星星,你只要晚上看到星星多了,你第二天可以多喂点,如果没有星星那你第二天就要少喂

练飞虽然不懂,但根据老农的建议试着做,开始泥鳅有些起色,可连着遇到了阴天下雨,招就不灵了,这可苦坏了他。

练飞:等我后面回去琢磨了我才感觉原来是有星星,第二天天气晴朗,有太阳了就不会缺氧,没有星星或者其他什么就会下雨或者阴天,所以就会缺氧。

原来,练飞以为土泥鳅不用增氧机,那么台湾泥鳅一样适用,没想到这么简单的缺氧问题练飞却饶了一大圈,添上了增氧机,泥鳅一亩就达到五六千斤。

2016年,练飞又开始调整自己的市场对策,把自己泥鳅价格提高,不再打价格战,因为他发现他的大型客户即使价格提高他们也跑不了了。

[致富经]2万元2亩地 父子闹崩后迎来千万财 20181121

练飞:他们要的是什么?不是低价,他们要的是稳定,一个货源稳定,一个质量稳定,我能给别人给不了你的,这种稳定的货源。

2017年,为了迎合购买泥鳅商家的不同需求目的,练飞将泥鳅分出四个等级,每个等级统一出售价在25元一斤,各级根据大小有加工与烹饪手法的区别。练飞还将苗种卖给养殖户,负责20元一斤的价格回收,还配上技术人员,这更是让他的泥鳅一年卖出1200万元。

练飞:其实现在不管做什么都是做售后,其实比如说今年挣到钱,你今年养十亩挣到钱,你第二年干吗?你第二年正常乘以5或者乘以10去扩大,只要我把你客户服务好,你后面无限放大。

如今,练飞还开设培训班,每天来找他学习的人也越来越多。在他的带动下,全国200多位泥鳅养殖户也因此起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1日 23:51

视频简介:老爸投资2万元,儿子来创业,却不成想,因为这2万元钱,父子俩却闹崩了。连赔两年,为了卖泥鳅,他在市场里四处搅局,却因祸得福,一年卖出300万元。看福建南平的练飞,如何从2万元2亩地,八年实现千万财富巨变,一年卖出1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