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退休校长养飞鸡 一枚蛋卖9.9元 201811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7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胡金艳也发现市场上卖的散养鸡真假难辨,而绿色生态养殖肯定是趋势,决定拿出自己的积蓄30多万元,跟苑宗合伙养殖生态散养鸡试试。

可普通的散养土鸡越来越多,胡金艳觉得没有竞争力,她到浙江考察时尝到鹊山鸡的味道十分鲜美,当时在天津还没有人大规模养殖。而更吸引她的是这个鸡种,野性十足,抗病力强,更容易在山地养活。

胡金艳:你不能盲目,你盲目投资了,回来到时候做不成,也很难受的,尤其我们退下来以后年龄也不小了。

[致富经]退休校长养飞鸡 一枚蛋卖9.9元 20181107

2011年5月,胡金艳和苑宗合伙投资60多万元,在蓟州山区租了200亩地,引进5000只鹊山鸡苗养了起来。

鹊山鸡相传是由扁鹊用中草药驯化的一种野鸡,因此叫做鹊山鸡,它们喜欢在山林里活动,以野生植物和昆虫为食。胡金艳把鹊山鸡放进山里,就等着半年后出栏销售了,那段时间日子也过得十分惬意。

养殖场有几十万棵果树。采访的时候正好路过一颗梨树,年近60的胡金艳一蹭就上了树,要给大家摘梨吃。

胡金艳:在我们山上哪有不会上树的。

记者:我看跟您养的鸡一样灵活。

平时在山上胡金艳和员工就经常像这样忙里偷闲,爬上树摘梨吃。

胡金艳:劳动之余来一个梨子非常幸福。

记者:甜吗?

胡金艳:很甜,最好的梨就是鸡吃了。

可胡金艳怎么也没想到,这样的惬意日子很快就没了,因为把5000只鹊山鸡放进山里养,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当天采访结束,天色已经暗了,胡金艳放心不下,要到新建的鸡舍去查看。

[致富经]退休校长养飞鸡 一枚蛋卖9.9元 20181107

胡金艳:有的鸡到晚上不上窝,它在树尖上待着,就得人工哄。

这些鹊山鸡刚搬进这个新鸡舍,胡金艳担心它们还没有完全适应,不能在傍晚按时归巢。

胡金艳:就得这样哄,晚上它不回去就得这样哄。

果然还有2只鹊山鸡逗留在树梢上,到了晚上,鹊山鸡的视力会变弱,行动也变得迟钝,一旦没有按时归巢,就只能在野外过夜。

记者:鸡都回来了吗?

胡金艳:好像还有两三只在外面,哄不回来,现在也黑了,也找不到它们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7日 23:16

视频简介:一个是拼命想离开农村的人,一种是乐于在田野山间活动的鸡,这样的相逢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