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81106 唐代和亲往事(十五)和亲回纥解危局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7日 02: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7日 02: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唐玄宗时期,位于西南的吐蕃对中原虎视眈眈,唐玄宗不得不把重心放在了吐蕃,对东北地区采取了以和为贵的怀柔政策。在唐朝的东北部,存在着奚和契丹。奚和契丹同属于一个族源,都是鲜卑宇文部的后裔。在奚首领李延宠请婚的情况之下,宜芳公主被选为和亲公主。宜芳公主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了故乡和亲人,自知很难再回到长安。但更让她想不到的是,一场惨烈的悲剧正等待着她。由于唐和奚的关系破裂,宜芳公主成了无辜的牺牲品。(《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81106 唐代和亲往事(十五)和亲回纥解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