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秘坛子为摆地摊小伙带来亿万财 201809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0日 23: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朋友:他是摆在我们店门口卖菜,我们在卖鞋,他摆在这里卖菜。

朋友:那个时候我的花店还有个店面,他连店面都没有,就夫妻俩一个人推一个小车车在外面卖菜。

朋友:没有想到,摆摆小地摊能做这么大真的没想到,说实实在在的话,做小菜生意的,你看我们现在也在做,也不就是稍微有个摊位,自己有一个店,哪里可能做成这样的一个集团。

[致富经]神秘坛子为摆地摊小伙带来亿万财 20180910

这个菜场里的人都知道孙洪留的历史,因为家里穷,母亲早逝,孙洪留为了生计学着在菜市场门口摆摊卖朝鲜小菜,为了抢个好摊位,每天早上凌晨3点就到菜市场门口摆摊,那时候别人都戏称孙洪留为小胡子。

孙洪留:因为那时候我嘴上有个胡子,小胡子,小胡子就跟我打招呼,因为平时(和顾客)关系处好了。后来我就考虑到把朝鲜这两个字,原来朝鲜小菜四个字把前面朝鲜两个字拿掉写上小胡子小菜,这样子辨别度比较好,这也不叫品牌就是一个辨别度。

小胡子也有春天,摆摊卖菜让他遇到了隔壁服装厂的姑娘,爱情让小胡子很甜蜜。可他没想到,这姑娘的父亲不一般,是常州市里的卤牛肉大王。

这邓老爷子卤的牛肉每天都不愁卖。

邓老爷子卤的牛肉,一出锅满街都飘香,生意红火,每天排队。准女婿一带回家,就让他气得说不出话来。

岳父:他有种酸酸臭臭的样子,要找一个稍微门当户对的,我看他们家庭困难,恐怕女儿以后要吃苦。

孙洪留:说心里话那个时候他们家完全不同意的。

孙洪留 老婆:那时候人脑袋,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就是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条件再差再穷也没有关系,好像也愿意。

最终,小两口还是不顾反对结了婚。夫妻俩为了能多赚钱,争口气,孙洪留的妻子也辞了服装厂的工作,跟着他一起摆摊卖朝鲜小菜。可都是卖菜和孙洪留一起卖菜的同行,有的到今天还是这么一个推车卖菜。孙洪留却靠着和妻子一起卖小菜,三年时间就发展成了4个摊位。

孙洪留:父母带小孩来买,我看有小孩我就抓一点菜给小孩,做生意的一个诀窍,因为父母来买菜,我送点给小孩,父母也开心,小孩也好。另外像旁边有一个菜场,老人家拎一袋鸡蛋过来,因为菜场那个袋子都很薄,我立马就上去给人家套一个袋子。

记者:他买你的的东西了吗?

孙洪留:没买。我怕鸡蛋打破,我就套一个,这样增加好感,等下次老人买菜肯定选我的对吧。

摆地摊9年,孙洪留攒下了30多万元,还在城里买了一套房子。就在生活刚刚好转的时候,2002年年初,妻子突然发现孙洪把俩人9年辛苦卖菜赚的30多万元全取光了。

[致富经]神秘坛子为摆地摊小伙带来亿万财 20180910

孙洪留:你就把厂房丢掉没关系,你只要有这个卤汤,这个卤汤你送到人家厂里去做也是一样的, 主要是卤汤 ,并不是说厂房并不是说员工。

花光血汗钱,就是为了换回这些卤汤。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0日 23:46

视频简介:他是草原上来的怪人。草原上不受欢迎的老牛肉,经他的手能卖到240元钱一公斤。怪人怪事的背后全是因为藏在密室里的神秘大坛子。意外收获的神秘坛子,让他从一个菜市场门口买菜的穷小伙,摇身一变,成为年入4个亿的致富能人。看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的孙洪留,如何靠神秘大坛子收获亿万财富,一年卖出4个亿,净赚4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