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烧烤摊老板 险中求财 年赚200万 201806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8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9月,侯伟不仅没有放弃养殖牡蛎,反而投入自己的全部家当,又跟朋友借了50多万元,这一下把身边的人都吓坏了。

妻子 宋玲玲:你赌的挺大的,你把所有的家当全部都填里面,到时候万一赔了,都能去跳楼的感觉,什么都没有了,还一屁股债。

记者:饥荒是什么?

妻子 宋玲玲:一屁股债,我们这土话叫饥荒。

其实侯伟这次并不是赌,他在购苗之前就详细分析了上一年,养殖牡蛎赔钱的原因。

侯伟:不是牡蛎品种出现问题了,而是经销商扒的皮太狠了,经销商在操纵这个市场,而不是说市场不认可这个牡蛎,我从这下定决心我必须要养。

侯伟判断第二年牡蛎市场一定会好,可他并没有盲目出手,而是在进苗前,先走访了当地其他的牡蛎养殖户。

侯伟:上苗的时候我非常关注这个事,打个比方,2013年拉的10车苗,拉的50万斤苗,转过年2014年,他只拉了一半,就拉了25万斤到30万斤,所以我那时候有信心就猛上。

致富经

当地养殖户本来就减少了百分三十,剩下的养殖户又减半养殖,侯伟判断2014年底加工厂绝对不敢压价了,要不连货都收不够。果然,2014年底,侯伟判断正确,他养殖的80多万斤牡蛎,卖了200多万元,这一下侯伟就净赚了80万多元。他还清债务后,手里却没剩下多少钱了。可已经挣过一次大钱的侯伟,迫切地想快速改善自己的家庭状况,他要赌一次更大的。

侯伟:用我的话来说好像是富贵险中求,要想投资都有风险,它没有平平淡淡的来的,钱挣的这么容易,所以必须赌一把,如果老天爷眷恋的话这个命运可以改变。

2015年,侯伟想出了一个冒险的办法,这个办法如果成功,不用扩大养殖规模,利润就能提升了2倍以上,家里人却非常担心。

妻子 宋玲玲:我也挺担心,确实是挺害怕的,但是我还是挺支持他。

记者:害怕什么?

妻子 宋玲玲:因为海里面的东西,谁都不敢保证只赚不赔,任何人都不能保证,只能是赌一把。

致富经

原来,侯伟要在夏天养牡蛎,当地传统牡蛎养殖户一般从8月底到来年的4月养殖牡蛎,很少有人敢养夏天的牡蛎。

养殖户:夏天有台风,天气预报每天都看,夏天台风特别特别多。

养殖户:夏天血本无归的很平常,没有台风的就是病害。

记者:你听说过?

养殖户:不是听说过我见过,就是拿上来全都是空壳没有活的。全部死了。

为了牡蛎平安的度过夏天,侯伟也做了一些防护措施。

侯伟:笼子的重量上减半,整个筏子都不满,打那个木桩,打得比较深,用物资都是新的,只能采取这样的方法措施。

记者:这样的办法如果来台风会好吗?

侯伟:来台风的话如果登陆肯定是不行,如果在外围受影响的话,它能受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8日 2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帮人运货,卖过烧烤,女儿出生后他想改善家庭条件,可真要贷款做生意,却非常怕赔钱。没想到怕什么来什么,一年时间没赚到钱,反而又欠了10多万元的外债。别的孩子玩玩具,他的孩子在一边看着。面临困境,他反而不再怕赔钱。看山东省乳山市的侯伟,如何绝地翻身,白手起家,四年时间打造一个年净赚200多万元的企业。(《致富经》 20180628 烧烤摊老板 险中求财 年赚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