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骗被盗后 只靠一招年卖3000万 201806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3日 01: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尹华:有没有竹鼠种苗卖?我问他要多少?他说大概可能要两三百对,多大规格?我一听这个肯定专门做竹鼠的大老板,因为问的很专业。

尹华觉得这次遇到了大客户,很是兴奋,就赶快带着这三个人又是参观又是介绍。

尹华:最主要是价格问题,我们当时这样想的,如果我价格合适的话应该达成一个合作,我们做成一个买卖。

可到了第二天,尹华却傻眼了,养殖场近1000只竹鼠全都不翼而飞。

尹华:我当时慌了。第一时间就报警,第二时间我就查监控。我以前养的时候我觉得有摄像头,应该就安全了,小偷看到摄像头就不敢再去做了,谁知道他们那么大胆。

此时,尹华才明白过来,来养殖场参观的三个所谓的大客户,是专门偷竹鼠的偷盗团伙。

阎荣华:这个案件引起我们的重视,因为这个案子比较大,整个把养殖户的竹鼠基本上偷完了,通过这个报案以后我们掌握了更多的信息,其他的养殖户也陆陆续续被盗,而且方法手法相近,比如说事先踩点,对环境非常熟悉。

致富经

公安人员根据犯罪线索,最终抓住了这三个人的偷盗团伙,但从尹华养殖场偷走的近1000只竹鼠,都被小偷拉到广东的批发市场低价卖掉了。

尹华:当时市场我们是卖60多块钱一斤,那些小偷把我这些拉去卖就卖三四十块钱一斤就卖掉了。

记者:影响还是挺大的?

尹华:非常大,不是影响挺大,是非常大,你想一下五六百只自己的优良品种选育过,一夜之间没了,我起码要花两年时间才培育的出来,最少两年的时间。

竹鼠被盗,尹华损失了十几万元,他其它养殖场里只剩下不到300只小竹鼠。他又花了三万多元从养殖户那里买来120对种竹鼠。经过两年的精心繁育,尹华的养殖场里又有了4000多只竹鼠。

2015年6月,尹华做了一件事,这件事又让他损失了50多万元。而这次损失,跟这个山洞有关。

尹华:就这个山洞,你不要看着小,里面很大的,有2000平方米,进来看一下。

尹华损失了50多万,怎么跟这山洞有关系呢?

尹华:养殖的时候出现一个问题,就是热天竹鼠产量会降低,后来我问了一些同行和专家,他们说竹鼠是生活在洞穴里面的。这样繁殖就比较好。所以我就去考察了一下,找了一下山洞,就选择这个山洞里养殖。

尹华发现夏季太热,有近四个月时间竹鼠繁殖量很低。山洞里冬暖夏凉,如果在山洞里养竹鼠,也许可以提高繁殖率。于是,尹华费了很大周折,在当地的一座山上找到了一个150多米长,8米左右宽,高6米的山洞。他把竹鼠全都搬进山洞里养,可没想到,刚搬进去几天,就有竹鼠大量死亡。

致富经

尹华:当时死得最多的时候,一天我们拉麻袋出来,都有十几麻袋。然后我们就找原因,把死竹鼠拿出来做解剖,找到原因就是山洞里面的湿度太大了,湿度一大,我们给竹鼠一味食,早上喂的食下午就发霉了,饲料就长霉点了,竹鼠一吃就霉菌超标,黄曲霉中毒。

尹华突发奇想的做法,竟让自己损失惨重,一周时间4000多只竹鼠死得剩下不到1000只,他赶快把存活的竹鼠重新搬回了养殖场。

养殖竹鼠刚算有些起色,又遭遇这么大的打击,尹华的心情跌入了低谷。

尹华:当时损失50多万,对我们打击很大。因为我们死的竹鼠是优质的品质,那种很好,繁育率很高的种鼠,我们出来以后又得重新培育,从小鼠培育出来又要精心筛选,这需要过程,差不多两年时间。

而就在此时,妻子的举动,让陷入人生低谷的尹华重新振作起来。

陶红珍:为了鼓励他从头再来,这几年我也有一点积蓄,就拿了点积蓄出来大概十几万给他,然后再去问朋友亲戚东借西借借了一点凑够了20几万,然后给他,再重新开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1: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偶然发现的一个商机,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刚开始就遭遇价格暴跌,大家都在抛售,而他却大量回购。原以为是个大订单,可没想却是一个大骗局。看广西桂林的尹华,如何足不出户,直接调动全国很多地方的养殖户和经销商进行就近交易,从而带动2000多农户共同致富。(《致富经》 20180612 被骗被盗后 只靠一招年卖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