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骗被盗后 只靠一招年卖3000万 201806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3日 01: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春天,尹华找到正规养殖场购买竹鼠,一年时间陆续购买了150对、300只种竹鼠,还专门向养殖户学习技术。

一只母竹鼠一年可以生两到三胎,每胎有三到五只小竹鼠,成活率能达到70%左右,竹鼠养9个月左右就可以出栏了,出栏的竹鼠一般3到4斤重。到2010年年底,尹华养殖场繁殖出了1400多只竹鼠,其中800多只可以出栏,他原本想靠这批竹鼠收回这两年的成本,而这时的竹鼠市场,却让尹华欲哭无泪。

尹华:本来一个竹鼠市场,一个晚上批发两三千斤,突然每天晚上都有五六千斤的进入,市场上货有一点超出供求了。从原来的60多最低跌到20多一斤。

原来,在2008年,好多人发现竹鼠很赚钱,都纷纷投资去养竹鼠,当地的养殖户突然增多,供大于求,价格开始暴跌。

陶花喜:最低时候20块钱一斤不到,到17、18,我也想一下如果再养下去连本都收不回来。

陶强:当时市场的竹鼠太多了,那时的价格实在是跌得太离谱了。好多养殖户都觉得没有利润了,就不想做了,不挣钱嘛。

尹华:跌到20多已经到养殖成本价了,你想一下人工、喂养成本、算起来我们每斤肉的成本大概20多元,所以再养下去肯定是亏本,所以大多数养殖户都选择不养了,有一些抛掉直接改行去了。

致富经

竹鼠的市场价格暴跌,许多养殖户都开始抛售、转行,而此时,尹华却做了一个让很多同行都费解的举动,大量收购竹鼠。

陶强:有多少收多少,本来养殖场能装一两千只这样,结果他差不多塞了四只,真的是鼠太多了。

别人都在抛售,尹华为什么还要往回收呢?

尹华:你看平时这么好的种苗,你别说60元一斤,就是100元一斤都买不到,所以那时候跌到20多元一斤正是我们切入的时候,以最低的价格买到最好的货。并不是说市场卖不了竹鼠,而是那一段时间突然增加了很多货,造成的市场混乱,所以我就想了一下可能一两年竹鼠市场价格就会回调了。

到2011年年底,尹华的整个养殖场有4000多只竹鼠。收购养殖了这么多竹鼠,市场啥时候才能大幅度回升呢?2012年春节前,尹华突然接到很多外省竹鼠经销商打来的订购电话。

尹华:每天有十几二十个电话都是不同的省份很多地方经销商打电话过来问问有没有商品鼠,要几百斤,有一些一两千斤,差不多要过年了,很多地方做酒席需要竹鼠。

尹华等了两年多,终于等来竹鼠价格回升,许多外省的经销商打听到他这里有竹鼠,都主动联系他,不到一年,就卖了2000多只商品鼠和500对种竹鼠,赚了他创业以来第一桶金30多万。2013年3月,尹华牵头成立了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建起了竹鼠养殖示范基地,把最优良的种竹鼠集中在一起,供人参观。

时间:2018年4月8日

这天下午,尹华带记者来到养殖场,说有一对很稀奇的竹鼠。记者很好奇,尹华说的那对竹鼠有什么不同呢?记者还没来得及问,就看到尹华盯着一个圈栏里看。

尹华:等一下。

记者:怎么了?

尹华:诶呦

记者:慢点

尹华:等一下我拿夹子夹一下。像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能拿手去抓,不然的话容易被咬。戴手套都没用。

尹华:我看一下,好像是怀孕了。

记者:它们刚才怎么了?

尹华:刚才它们在打架,这只怀孕了

记者:你怎么知道它是怀孕了?

尹华:通过用手摸

记者:就能摸出来它怀孕吗?怀孕的竹鼠会打架吗?

尹华:怀孕的竹鼠会打架,因为母鼠会去赶公鼠,怀孕的竹鼠性格变得暴躁,所以一定要分开。

致富经

母鼠怀孕后,要单独放在一个圈舍里。母鼠下崽后,还要放在安静环境,如果受到惊吓,就有可能引起应激反应,会咬死自己的小鼠崽。

尹华:你看一下,它的牙齿多锋利,这么长

记者:下边的牙齿比上边的还长

尹华:对,下边的牙齿我们说叫虎牙,它就靠下面的牙齿往上勾。你看,咬住。你看,很厉害的,咬住不放的。

尹华:来,我带你看一下养殖场里非常漂亮的竹鼠,非常特殊。

记者:是白色的呀

尹华:因为它的颜色各方面都很漂亮,我们当成宠物鼠来养的。属于一种变异竹鼠,非常稀少。

白竹鼠是基因变异的竹鼠,尹华把这对白竹鼠放在示范基地,供人们来参观。2013年5月的一天,尹华的养殖场来了三个外地的经销商,一开口就让尹华大吃一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1: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偶然发现的一个商机,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刚开始就遭遇价格暴跌,大家都在抛售,而他却大量回购。原以为是个大订单,可没想却是一个大骗局。看广西桂林的尹华,如何足不出户,直接调动全国很多地方的养殖户和经销商进行就近交易,从而带动2000多农户共同致富。(《致富经》 20180612 被骗被盗后 只靠一招年卖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