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伤心女人40天赚来吓人财 201804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3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曾久香70多岁的母亲。曾久香把父母全都带上了山。就在这样的山路上,曾久香和母亲同时出过车祸。从此一走危险的山路,曾久香就吓得发抖,不敢坐车。这条山路,曾久香经常深一脚浅一脚,一个人走上去。

曾久香:我这个人天生骨子里面就是个不认输的人,什么事都是事在人为,我相信这句话。还有我也相信天道酬勤。

曾久香下定决心,要靠自己的力量,种出高品质蘑菇,还要打破当地的传统观念,为她的蘑菇正名。

这里是曾久香新开发的赤菇种植基地。今天,曾久香要带记者看看如何种蘑菇。可曾久香先挥着铲子炒了一盆菜。

曾久香:我炒的菜是给蘑菇炒的,招待蘑菇地里面的客人的。

记者:招待蘑菇地里的客人?

曾久香:对

记者:蘑菇地里有什么客人?

曾久香:客人多了

记者:看着炒得还挺香的

曾久香:是啊,挺香的,不香它不吃。

致富经

曾久香先把米糠和食盐撒在地里,然后铺上秸秆粉碎做成的基料,再均匀种上菌种,蘑菇就种好了。种蘑菇看似简单,但要培育出高品质的蘑菇并不容易。被大家认为种毒蘑菇害人后,曾久香的蘑菇不打任何化肥和农药,并且每一批蘑菇种出来都要送去检测。她立志自己种出的蘑菇要比一般的蘑菇更安全可靠。

这片地里的蘑菇已经种了30多天了,马上就要出菇了。这厚厚的稻草是曾久香给蘑菇们盖的棉被。掀开棉被,曾久香有了发现。

曾久香:看看,看见没有,这里已经开始有小蘑菇了。

可记者发现,这小蘑菇上还有一位不速之客。

曾久香:鼻涕虫,也叫蛞蝓,它就要吃蘑菇吃菌丝。

记者:它在咬这个蘑菇吗?

曾久香:对啊你看这个蘑菇被它咬了一口。咬了一个洞。

还有另外几位不速之客,也趴在蘑菇上准备开饭。曾久香说,她的米糠和食盐,就是给这些虫子准备的。

曾久香:我请客就请它。

记者:请她啊?

曾久香:对

记者:请它吃饭啊?

曾久香:请它吃饭。

原来,在2011年,曾久香种的第一批菌种,几乎全被蜗牛、蟋蟀、鼻涕虫给吃掉了。

曾久香:它们这三种虫,是我们所有种蘑菇的、种菌的人的天敌。

致富经

为了种出高品质的蘑菇,避免蘑菇上有农药残留,曾久香想找到一种不打农药就可以消灭害虫的办法。

曾久香是个爱美的人,采访时她经常偷偷躲起来给自己化妆。可为了研究如何杀虫,她每天灰头土脸趴在地里,什么形象都顾不上了。

经过多次试验,她发现食盐能除掉蜗牛和鼻涕虫,蟋蟀吃了米糠会撑死。用这两种东西既环保又有效,因此她还得了一个响亮的称号。

朋友1:简直是个女杀手。

朋友2:相当厉害。

记者:为什么说她是女杀手

朋友1:专门杀虫子的。

朋友2:随时我们看到一个虫子死了肯定是这个女杀手干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3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她是一个落魄命苦的单身女人。她饱受非议,也受尽屈辱。为了改变命运,她在漫山遍野种上一种红色的蘑菇,可又引来流言蜚语。她引领了当地一个产业的发展,让产品远销国外。本期节目看曾久香如何43岁再创业,在流言蜚语下逆袭人生!(《致富经》 20180423 伤心女人40天赚来吓人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