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乖乖女和暴躁老爹的财富拉锯战 201804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2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6年11月,葛雯养的土鸡可以卖了,当时因为工人不好请,葛雯经常要像这样自己一个人夜里抓鸡。

葛雯: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有点怕怎么招也有点害怕,但是习惯了,就还好,经常晚上自己抓,如果客人晚上下单下的迟,那就晚上迟点来抓,不想让爸爸妈妈辛苦就自己一个人来抓。

那段时间葛雯的变化让她的朋友感到很惊讶。她的朋友半夜看到有人发朋友圈在葛雯的鸡场抓鸡,就打了个电话给葛雯。

朋友:我就打了个电话给她。她说2点多还在抓鸡,第二天我了解,她到早上5点钟。如果换做我,我可能做不到这一点。

乖乖女和暴躁老爹的财富拉锯战

除了传承父亲的蛋鸡场,葛雯也想自己做点事业,尽管很累,但她几乎不跟家人提起。

葛雯:我的个性导致我不会有了委屈就找人去倾诉,我一般都是有委屈自己憋着,然后晚上的时候,觉得难受的时候还会掉眼泪。

春节的时候,葛雯父亲大发脾气把父女俩养土鸡的矛盾推向了高潮。可是争吵过后,葛雯仍然没有放弃土鸡,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17年初,葛雯因为一个疏忽,把刚有起色的蛋鸡场推到了危险的境地。

2017年1月,当地某连锁蛋糕房负责人吴华强怒气冲冲地找到了葛雯。

蛋糕房:当时我们对葛雯他们真的非常的生气,因为为什么呢,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乖乖女和暴躁老爹的财富拉锯战

吴华强在杭州市临安区经营蛋糕房10多年,有16多家分店,每天都要从葛雯那里买进900多斤鸡蛋,占葛雯家销售总量的五分之一。而且双方合作了10多年。这么好的合作关系怎么说翻脸就翻脸呢?原因就出在葛雯旁边这些鸡蛋上。

两堆蛋大小差不多,可是鸡蛋表皮却稍有差异。左边的蛋表皮光滑,看着漂亮,右边的蛋表皮有些粗糙。葛雯供货给蛋糕店时,主要发的都是不那么漂亮的蛋。

葛雯:对于他们来说他们不是销售鸡蛋的,而是把鸡蛋做成蛋糕,他的外表也好,其他的,我们会认为外形不是太过重要,拌进去。

葛雯觉得无所谓,可他的无意之举却给蛋糕店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原因也正是出在这个不太漂亮的鸡蛋上。而在行内,这两种蛋还有另外的一个说法,老鸡蛋和青年蛋。老鸡蛋是指一年以上的鸡产的蛋,表皮比较粗糙。而青年蛋是一年以下的鸡下的蛋,表皮很光滑。然而,他们最大的区别可不是在外表,而是内在。

葛雯:你看蛋壳非常薄,它的滴下来,没有很稠。然后这个是青年鸡产的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2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浙江省杭州市的葛雯,2013年在澳大利亚学成国际贸易专业硕士后,回国后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年薪30多万元。可就在2015年,她却被父亲叫回了村子,接班蛋鸡场。从此,这个家庭的安静平和被打破了。从没做过农业的她,又是如何只用2年时间,就把陷入瓶颈的家族企业做得风生水起的呢!(《致富经》 20180402 乖乖女和暴躁老爹的财富拉锯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