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财富 2018032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1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从这湖里捞出来的,很多是像这样五六十斤的大鱼,体长也都超过50厘米。在这些鱼里,像这样的胖头鱼最多,还有草鱼、鲢鱼等十多个品种。一看见这些鱼,还没等高振和招呼,游客们就开始抢鱼买鱼了。美味的诱惑当前,让大家规规矩矩的排队实在太难了。

高振和的员工:你要什么鱼?

游客:就要胖头鱼。

高振和的员工:你看要哪条?

游客:哪条都行,哪条都行,你给我装一条。

高振和的员工:排成一排,排成一排。

游客:我的这条鱼还没给我装呢,你快点给我装。

高振和的员工:你俩的第一个,先过来。师傅,来,你的。要多大的,自己挑,挑完去称,后边的等着。

游客:我这在他后边排了一个多小时了。

高振和的员工:一个人一个人来,咱忙不过来,人多。

游客:买三条了,其中两条花了800元。

记者:怎么抢到的?

游客:头鱼,必须得抢,2018年年有余(鱼)。

冬捕节当天捞出了4万多斤鱼,一斤鱼平均20元钱。这里是暂时存放昨天晚上那网鱼的池子,很多游客在现场抢不到鱼,就到这里买。大家亲眼看到了出鱼,都相信这些鱼是从这个湖里捕出来的。这个池子里的鱼,有很多是别人提前预定好的,这位游客等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排上号。实在等不及,他就干脆自己动手捞鱼。

游客:怎么就整不上来。

经过一番交涉,高振和最终以600元的价格把鱼卖给了这位游客。

记者:抢到了。我该称重就称重。我这费了好大劲儿,终于抢到了一条鱼,我在这儿等了两个多小时了。

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财富

下午4点,两网一共10万多斤鱼,全部卖完,卖了200多万元,高振和实现了他十年财富计划的第一步。他十年只养鱼不卖鱼,为的就是把鱼养得大点,再大点,因为这样大个头的鱼很受消费者喜欢。

游客:好彩头,是不是姑娘?

游客:抢彩头。

游客:对,抢彩头。

记者:你想抱条多大的鱼回去?

游客:更大更大,超级大。

游客:超级大。

决定开始做冬捕,高振和就想走差异化竞争。他坚持十年不卖鱼,耐心的等待,让鱼长到足够大,决心在出鱼的时候一炮而红,打出品牌和名气。然而,想要获得这样的财富,就要忍得住、等得起。

高振和:我这人做什么事,都是这事儿做成了再说,做不成的时候,我就不想跟大家说,说了一旦要是不成的话,他们感觉老高该是吹牛了。

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财富

2017年夏天,高振和看着在湖面跳跃的鱼,几乎每一条鱼的嘴巴,都能塞下一个拳头,他认为鱼的个头足够大了,可以办冬捕节了。而冬捕节只是高振和上亿元财富计划的一小部分,他告诉记者,在这片冰面下,还有50万斤左右的鱼,价值2000多万元,除此之外,高振和正准备着手,把冬捕和旅游结合起来,发展冰上旅游项目,配套住宿和餐饮,吸引更多的人到大菜园子湖来。

高振和:(这个湖)离市区太近了,我这里的地理位置好,鱼为啥卖得这么快,因为这个鱼是从松花江过来的水养的,纯是绿色,市民来这也方便,如果这个地方不利用好,真的白瞎了。

十年等待,高振和终于盼来了第一个丰收季,对接下来收获上亿元财富,他也很有信心。采访的时候,高振和告诉记者,他想借着这些松花江水养出来的大鱼,祝观众朋友们年年有鱼,财源广进!

十年,3600多天,高振和抵挡住了无数诱惑。他耐心的等待,让鱼长到足够大,最终一出网,就能一鸣惊人。学会等待,其实也是一种智慧和胆量,经过岁月的洗礼,这份财富才显得更加与众不同、弥足珍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1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十年时间,他养鱼却从不卖鱼,成了别人眼中的怪人。等待十年,只因布下一个庞大的财富棋局,未来将给他带来上亿元财富。2017年底,他的财富终于开始收获,一天预计就有200多万元。但情况却一波三折,让他心惊肉跳。期盼十年,到底是一鸣惊人,还是一个笑话?《致富经》记者带您一起奔赴黑龙江,现场揭晓财富悬念。(《致富经》 20180321 藏在冰面下十年的神秘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