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野兽嘴里抢出来的发光财富 2018031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5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普通的树叶如何化腐朽为神奇?文平到底有什么秘诀?他给记者展示了之前让农户们目瞪口呆的东西。

记者:您到底怎么用树叶种出天麻的?

致富经

文平:给你看一看。

记者:好大的蘑菇味道啊。

文平:是有一种香味。

原来,文平之前给农户的不是普通的树叶,而是加入了天麻生长必须的真菌和天麻真正种子的混合物。

文平:这就是天麻的种子。

致富经

用这种方式种天麻,在大方县几乎从来没有过,而用这种正确的方式种天麻,破除了天麻能跑会飞的传说,天麻再也没有消失过。

那么天麻到底会不会发出鬼火,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晚上,文平带着记者来到了他的种植基地,亲眼看一看村民口中的鬼点火到底是什么。

文平:在哪里啊,找一找看,看到了?

记者;您说这个地方有鬼点火是吗?

文平:看到了,这个地方有鬼点火,你看真的有鬼点火 看不清楚 要把灯关掉是吗 关掉你看一下,有有 这儿有,这儿有,你看,没看到啊,看到了一点一点一点。但是我的机器好像看不出来。如果这个热天温度再高就明显了。

为了能更清楚的看到鬼点火,文平和员工把会发光的东西挖了出来。一颗天麻埋在了土里,到底会发光的是不是天麻。我们再次关掉了灯。

其实会发光的并不是天麻,而是给天麻提供营养的一种菌类——蜜环菌的荧光反应。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5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大雪封山,他却冒着危险进山挖宝,除了悬崖难走,还有凶猛的野兽在身边潜伏。冒险找的这种宝贝不仅价值昂贵,还有神秘色彩。靠着这种宝贝他一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可也是因为这种宝贝,他不仅引起了警察的注意,还惹来村民的流言蜚语。看贵州省毕节市的文平如何斗风斗雪斗野兽,在争议中让产业升级,让财富爆发?(《致富经》 20180315 从野兽嘴里抢出来的发光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