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把成功秘诀戴在手指上的人 201802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7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蜜瓜基地负责人:专业的摘瓜队伍,早早四五点钟就摘完了,摘完六点挑瓜队来挑瓜,挑出来我们再有专业的打包团队,分三个节位,第一排团队是选瓜的,第二排团队是套网套的,第三排是装箱的。

记者:像后边那一块都是装好了。

蜜瓜基地负责人:都已经装好了,待会有专业装车队伍来装车。

记者发现,第一行挑瓜的人走过后,好多瓜都被扔到了两侧,农户们说,他们挑选很严格,像这种藤断了的,有碰斑的都不要。

余惠勇:如果说我们卖的和外面大家都是一样的水果的话,那我们的价值又何在,所以我们的价值就是要替顾客选购不同与众不同的水果。

余惠勇围绕“好吃”做标准,把水果排成不同的等级进行销售,用基地的收益再开店,到2013年,他全国18个城市开了1000多家分店,成为国内水果连锁门店规模最大的品牌,很多同类水果店也如雨后春笋。

其实在创业之初,余惠勇的水果店就提出了无理由退货,但他发现,很多人因为没有小票或是其他原因,水果真正遇到问题后,也不来退货,他就想把服务更具体,把无理由退货升级为无实物无小票无理由三无退货,

高管:店长的层面,一线的层面担心最大,本来不应该退货,他也会拿过来退。

爱人:我们就觉得那个风险真的很大,那时候余总提出来时候,我们是很反对的,一直觉得这个很难落地,很头痛。

余惠勇:因为你有了这个承诺,你是没有办法承受的,如果发生(不断退货)这种情况,那公司一定会倒闭。

会长:这实际是降低消费者承担的风险,把这些风险转移到经营者身上,最终的结果,它的投入产出是正向的。

余惠勇连倒闭都要做的事就是三无退货,只要是顾客觉对水果不满意,想退就退。2016年的一天,一个店长给管理层反应,自己服务顾客时,对方的一个小动作,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把成功秘诀戴在手指上的人

余惠勇爱人:他说顾客走进他身边的时候,有一种非常不愉悦的表情,好像捂着鼻子,他就知道是因为我抽烟,我的烟味很难闻,所以顾客就觉得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顾客的小动作,让余惠勇开始了大动作,他召开全员大会,从上到下开始禁烟行动,自己几十年的烟瘾也从那次开始终止了。

余惠勇爱人:他一思考问题,他就要吸烟,他不吸烟就觉得没法思考问题,所以那天大会上,余总在大会上承诺,他说他要戒烟,从他做起。

朱启东:他是把烟斗交给当时的秘书,封存了。

余惠勇爱人:往往这个事情要做到从思想上深刻的认知到这个不好,而他作为企业的最高领导,如果他不能做到,他也不能要求下边的人做到。

从2012年到2017年,凭借优质的果品和超值的服务,余惠勇五年内的会员量激增,翻了20倍。与此同时,余惠勇一边快速开店,一边在全球寻找更优质的水果,而在生鲜电商领域,又合并了当时北京当时很有名的电商平台。

电商老总焦岳:当我第一次见到余董的时候,我才理解为什么是百果园,就是因为他有耐心经营一家企业,愿意去跟整个产业,上到农户和供应商去分享,这种利他的文化,我觉得这点事非常可贵的。

利他的理念,让焦岳感触很深,两人一拍即合,而余惠勇自己每天也要用计数器默念这两个字。

余惠勇:内心里我就念利他,念一次我就按一次,在平时杂念多,后来就聚焦到利他。

记者:你觉得这两个字对你改变大吗?

余惠勇:这个本身就很重要,只不过过去没有强化。

把成功秘诀戴在手指上的人

优秀的企业文化,吸引了很多人的加入,在焦岳的助力下,余惠勇又在果蔬无人零售行业率先试水,店面布局也从东南沿海一直向北方进军,合并北京最大的水果超市果多美,两种模式同时发展。

余惠勇:(北方的)店面大概是三百平米左右,南方的水果店一般是五六十平方米,这是两种不同的业态,给顾客的感觉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记者采访的时候,正赶上余惠勇企业新一批员工入职见面会,他也成了很多年轻人争相合影的对象,对于水果人才的培养,水果大学的建立,以及水果行业的未来,他信心满满,砥砺前行!

深圳商报首席记者关键:很多人给下定义说连锁是没有路可走的,但是余惠勇和他的百果园却走出了一个中国独特的,有中国气派,中国风格和中国道路的水果专卖店。

余惠勇在创业之初,就立足世界,外国人做不到的事情,他立志要做出民族品牌,通过修炼内功、精细化管理、整合全产业链,最终在世界舞台上精彩绽放,可以说他的奋斗史也是中国梦的一个缩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7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被誉为世界水果行业的传奇人物!他成功的秘诀,被他戴在手上。他改变水果零售行业传统的加盟模式,把水果分类做到极致,一颗蜜瓜要经过至少9道检测,运送草莓的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40公里。他做法极致,行事大胆、掀起一场场水果的革命。这到底是个什么人?他的创业秘诀又是什么?(《致富经》 20180207 把成功秘诀戴在手指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