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秘风俗惹来的风波和财富 201801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0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月的一天,段崇武接到一个电话后,急匆匆地就往山里赶,说鸡场有急事处理。可是这一去,段崇武一夜都没有回家。

王会英:这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去做了什么,老是电话也打不通。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回也不回家。

妻子等了一宿,直到第二天中午,段崇武才醉醺醺地回来。看到段崇武,妻子积压在心里的火气一下就爆发了。

王会英:那时候的那个火在心里真的是一股股地冒。他进门我就把那个盆撂过去了,是这样撂过去的。 撂过去就碰到他了。

段崇武采访:她砸了碗,指着我在吼,你是不是去老感情那里呢?之前逛姑娘房还没逛够吗?

段崇武晚上老往山里跑,到底是干什么去了呢?11月17日,记者跟着段崇武一起进了一趟山。

谭映发:这只鸡好,你看,大公鸡歇在牛圈上。

段崇武:这只鸡特好。

记者:它不怕牛吗?

段崇武:它不怕牛,不怕。都是和谐相处。

谭映发:;篮子你拿着,我逮下来看一下。

段崇武:比较健壮。

记者:一逮就下来了。

神秘风俗惹来的风波和财富

段崇武:一逮就下来了,特好。我掂一下,掂一下重量。这只鸡五斤半到六斤,体形特好,特雄壮。毛色又亮丽,这是最标准的他留乌骨鸡的红公鸡。从脚上看这只公鸡也就是12个月左右。很满意,好的,这只要了。比市场上的价格高点(买这只鸡),我们用它做种鸡的。

原来那段时间,段崇武晚上跑到山里的养殖户家,就是为了挑选优良的他留乌骨鸡作为养殖场的种公鸡和种母鸡。那么段崇武为什么专挑夜晚行动呢?

谭映发:正在看,找一下。

记者:它一般待在什么地方?

段崇武:一般在这些草楼上,还有树上。那棵树比较大,叶子比较密,看不清。

可能那只鸡隐藏在哪棵大树上了。

记者:你们晚上找能看清楚吗?

段崇武:晚上捉鸡它不动,一般不跑。白天捉不到。

谭映发:它这只鸡到处歇。

他留乌骨鸡野性大,白天不好逮,只能趁夜晚鸡看不太清的时候抓。

谭映发:逮到了。

记者:这只鸡行吗?

段崇武:可以。你看,多漂亮。摸上去,柔柔的滑滑的,这点绒毛又白又绒。这只母鸡的翅膀好漂亮。你看,确实乌的比较好,比较纯正。

神秘风俗惹来的风波和财富

他留乌骨鸡这么好的种鸡也不容易挑了。

2008年,段崇武经常像这样到农户家挑选乌骨鸡,因为当时纯种的他留乌骨鸡很难找,段崇武走村串乡6个多月,才买回了200多只。今天晚上,段崇武挑选到了三只他留乌骨鸡。

段崇武:340元。340元。今天晚上麻烦你家了,你家最好的三只鸡让我们挑走了。

那天段崇武彻夜未归,是因为收鸡时手机没电了,又正好碰到一家农户订婚导致的误会。

段崇武:碰着他们家订婚喝酒,他们也是出于热情好客,就硬把我拖进去,你来我往几下就喝醉了,睡了一个半夜。

2008年11月,段崇武将挑选好的种公鸡和种母鸡按照1:12的比例,在山上放养,并利用山上的乱石搭起了鸡窝。

段崇武:黄老师你看,这个虽然是废石,但是我们变废为宝。利用两个天然石头中间的石洞和石缝建了这样天然的鸡窝。用树枝树叶把它盖起来,又隐蔽,鸡在里面产蛋又舒服。21天它就带着小鸡仔跑出来了。

段崇武开心地盘算着,一年后鸡场的养殖规模就可以达到2000多只。可是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了段崇武的意料,他发现一些鸡蛋总是莫名其妙的不见了。

段崇武:明明听着这只母鸡下了蛋的那种声音都有了,都从那个蛋窝里出来,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没去捡,结果却是蛋不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0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夜间频繁上山,惹来各种闲言碎语。鸡场传来怪异的叫声,鸡蛋总是莫名其妙地消失。村民不看好的鸡,如何在他手里变得金贵,看云南省永胜县段崇武如何带动当地四百多户村民共同致富。(《致富经》 20180110 神秘风俗惹来的风波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