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这种东西招人嫌 他却年赚500万 201712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7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伟民:对,这种最值钱了,叫宽体金线蛭。看上去没有线,一扒开就有线了,而且这个线是金黄色的,就金线似的。所以呢,这个叫清水吊干。

2006年,周伟民的13亩水蛭,最后收了干品1吨多,这一年周伟民就赚了80多万,此时,周围人的态度也跟着改变了。

2010年,周伟民将养殖池扩大到120个,总共50亩。也就从这时起,周伟民自己琢磨出来的养殖办法,让他的亩效益比以前提高了一倍,每亩的收入从之前3万元增长到6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水蛭喜欢扎堆更喜欢溜边,在池子里经常靠着池壁走(音乐溜边),2010年6月,周伟民特意在养殖池里种上了水葫芦和水草,这下水蛭有了更多的活动空间。活动空间的增加,让一个池子养殖水蛭的数量,从两万多条增长到五万条。

养殖密度大了,周伟民又想办法改善水蛭的生活环境,他在每个池子上安装上了水循环系统、给水蛭保湿的降雨系统,夏天防止蚊虫叮咬的灯光系统、和增氧系统。

这种东西招人嫌 他却年赚500万

2011年,周伟民水蛭大丰收,出售了180万条水蛭,他一下子纯赚300万。此时,周伟民又用了两招,又让自己每年轻轻松松多赚30万。

主人公:我想300吨螺蛳壳,如果是1000块钱一吨那就是30万,我如果是用到30%几,就省掉70%,我就是把种螺放进去,一个池里面30斤50斤60斤放下去大小,让他自己繁殖螺,等到40个池里面小苗逐步逐步长大,要分出来的时候,其实我100个池里面大大小小螺已经有了,这是以螺养螺,这个生物链一定要走通

这种东西招人嫌 他却年赚500万

每年4月5号,周伟民抓住螺蛳产子的时间,在100个成品区投放5000斤螺蛳繁殖。7月10号,长大的水蛭放入养殖螺蛳的成品区,水蛭就不缺粮食了。20天后,螺蛳也快食用完时,周伟民又把他养的另一个东西补充了过来。

这种花螺,在螺蛳食用完之后作为它的替代品,喂食水蛭。这两种螺每年就给周围民多带来30万的收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7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叫周伟民,在江苏苏州,他做的一件事犯了众怒,熟悉的人都劝他不要干,不熟的人听说了那件事,背后说的话更难听。原来他养的东西让很多人讨厌和害怕,这种东西就是水蛭。如今,周伟民靠着这种被人嫌弃的水蛭,成就了年赚500多万的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71227 这种东西招人嫌 他却年赚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