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这种东西招人嫌 他却年赚500万 201712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7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1年的时候,周伟民经常做的事情,就是去市场上买回鸡血、鸭血,喂食水蛭。养了一年后,按正常情况,周伟民的水蛭该产卵了。可就在2002年5月,当他兴奋的来到水塘边,打开一个个卵茧的时候,心都慌了。

周伟民:扒一个一包水,扒一个一包水,明明要发财,现在发不了财。

周伟民的很多水蛭苗死了,他的第一反应是投喂的血块不够量,导致这些小苗吃不到食物死亡,随后他加大投喂量。这样又喂了一年,他发现泥塘越来越红,水里却一个小水蛭苗也见不到,甚至大水蛭也没多少了。那么自己养的水蛭怎么就消失了呢?

2003年10月,周伟民突然意识到,也许自己喂的东西有问题,他把水蛭和血块放在一起,细心观察,结果发现,他养的水蛭压根不吸食血块。相当于他喂养水蛭两年,却也饿了水蛭两年。

这种东西招人嫌 他却年赚500万

周伟民:一种叫做日本医蛭,但是也叫水蛭,日本医蛭的特性,行为主要是在稻田里边,吸取的食物,血液当中,我养的这种叫正宗的宽体金线水蛭,它是背上有五条纵线。

记者:五条。

周伟民:腹部是它的年领线,分前吸盘和后吸盘,那么这个水蛭品种个体肥大,颜色是紫红颜色的。养到大的时候特变大的有十几条一斤,

周伟民的水蛭两年没吃上他喂得东西,怎么还活着呢?原来,水蛭可以食用水里微生物和藻类,当地有经验的农户讲,离开水的水蛭在阴凉潮湿的环境下也能活上80天。周伟民的一万条水蛭两年饿下来,最后活下来的只有一千多条了。周伟民的宽体金线蛭到底喂啥呢?2004年年初,一个叫贾成海的朋友,告诉周伟民,他看到一本书,是专门介绍养殖水蛭的。这让周伟民非常激动。

周伟民:我听到了这个信息了之后很激动,我像找到了救命稻草。所以当时的时候,吃过晚饭六点多,我接到这个电话,接到了这个电话以后,我就是马上连夜坐车。

这种东西招人嫌 他却年赚500万

周伟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这本书将解决他的养殖难题,可随后他做的一件事却让好朋友看不明白了。

周伟民:我告诉他把这一百多本全部买下来,

朋友:马上给我买下来,有多少买多少,我感觉买一本不就好了,买这么多干什么

周伟民:因为当时的时候我想了,我要封闭这个养殖市场

记者:封闭

周伟民:对,为什么要封闭,我做这个产业不要人家知道,自己养,养成功了之后,我要多发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7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叫周伟民,在江苏苏州,他做的一件事犯了众怒,熟悉的人都劝他不要干,不熟的人听说了那件事,背后说的话更难听。原来他养的东西让很多人讨厌和害怕,这种东西就是水蛭。如今,周伟民靠着这种被人嫌弃的水蛭,成就了年赚500多万的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71227 这种东西招人嫌 他却年赚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