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 201712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0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大裕:沉水。我们试一下。沉水,你看它沉水,这一点点细屑就沉水。再看这块假的你看。它浮在面上的,这个对比很明显啊。我再用火烧它你看,烧像木头一样,是 像 烧着,它会膨胀起来,是 鼓出来一块,鼓出来一块 你看它的假沉香做的多好。它现在烧起来就像在烧木头一样 它也没有烟,真正沉香烧这么一点 它 的烟是袅袅的飞, 真的沉香 我们拿这一块真的沉香,不用多烧,你闻它,对它好像在分泌一些油性的东西在上面,而且有香味,清香甜的味道,烧一下这个味道就出来了。对。

为了练就火眼金睛,王大裕把各种沉香收集起来钻研,因为眼力好他经常能收到好货。那如此昂贵的沉香都被谁买走了呢?今天,在这个古玩市场上,王大裕拿出一块沉香,这香一拿出来,就被围观了。

王大裕:这块重量有8.8克。8,8的话要6万元钱。最低了吗?最低要六万元钱。最低了吗?便宜点吧,您出个价。

记者:他这块的品质怎么样,这个在市面上相对比较少了

像这样的香,我们都是拿来收藏的。市面价我们都知道,正常都要每克过万以上,海南这边交易还是低一点,

最终双方以5万元成交了这块8.8克的沉香。

顾客:今天我到这里就当捡个漏好了,就这样子

王大裕:老板你今天捡漏,捡大漏了。

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

2011之前,王大裕把收上来的香都转手给沉香收藏爱好者,和制药厂,每年他经手的沉香,价值已经上千万。可突然有一天,他干了一件大家疯狂的事,王大裕到底干了什么?

今天王大裕在村委会给沉香种植户们分钱。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王大裕带着记者来到他的种植基地。

原来,他研究出一种两年就可以出香的办法。秘诀就在于给沉香树注入的这种液体。

原来王大裕发现近年来,沉香的价格一路走高,但是原料却越来越少。这让王大裕心中的财富版图开始形成,他要带领农户们一起种植沉香树,用这种快速结香的办法,把原料掌握在自己手里。 2014年,王大裕发起成立了沉香专业合作社,通过提供技术,提供种苗,入股分红的方式将沉香种植面积迅速扩大到3000亩。他还在三亚、海口、澄迈三个地方成立了专卖店。记者去店里时却发现了一件反常的事,

记者:这个多少钱

游客:20,关键觉得消费的起,有面子送礼

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

为什么比黄金都贵的沉香,在这里卖得这么便宜,原来,王大裕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对沉香感兴趣,他想让沉香被更多人接受,就把产品细分出了上百种,分为高中低三种价位。让高不可攀的沉香也有了大众消费者。到目前为止,王大裕已经带动500多户农户种植沉香树,种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现在他的主要工作就是给沉香树造香,目前已经造香一万多株,他的目标是让海南沉香走向世界。

沉香行业高利润的背后是高风险,也需要很强的专业性。我们在这里提醒大家,进入沉香这个行业要谨慎,面对财富的诱惑要多下工夫,弄清楚其中的门道,才能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0日 2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海南省澄迈县的王大裕,他曾是一个背化肥的小子,为了生活,一天要扛一两吨,后背都被化肥烫伤,因意外进入了一个惊险刺激的行业:沉香。为了这个宝贝,他练就了火眼金睛。刀砍,火烧,钻洞的本领。(《致富经》 20171220 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