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20171211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1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6年,齐峰收购了4万多吨猕猴桃,销售额4亿多元,在中国众多猕猴桃企业中稳坐头把交椅。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为了做猕猴桃生意,齐峰曾贷款90万,可打拼了10年,贷款还是没还上,依然是90万。

经销商:他没有钱,就那么说,他还欠外钱呢,我跟你说,从到那以前,他就那么说光杆司令。

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齐峰:当时1年就赚了10万,8万,也刚好够还利息,够我们全家老小生活费,所以心里感觉这个没有个盼头,不知道哪一天能够出人头地,能够赚了大钱。

齐峰到底如何从一个普通的猕猴桃经销商,一跃成为中国猕猴桃行业领军人物的呢。而他翻身的法宝,居然是一种人们看不上硬猕猴桃。

1997年,齐峰在外面做物流生意时,意外地发现了家乡猕猴桃的商机。

齐峰:批发价格3元多一斤,我就特别兴奋,因为我们当地当时的收购价格一块,一斤要挣这么多钱,如果一车要拉一万斤的话,所以就特别兴奋。

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

齐峰的老家是陕西省眉县,这里的特产就是猕猴桃。他回到家乡后,开始贩卖猕猴桃,一个月时间就赚了八万多元。一个月赚八万多,这让齐峰激动不已。他停掉了其它生意,改行做猕猴桃。

1997年,齐峰贷款90多万元建了一座冷库,计划3年还清。当时,齐峰要自己开车,一个人压货卖货。为了省钱,再苦再累他都一个人撑着。

齐峰:市场不会给你摊位,所以当时睡觉没办法,就把猕猴桃放在一个墙的侧面,10多天就一直睡在那个墙侧面,铺个纸箱,就睡在货上面,一直是这样。

虽然条件艰苦,但齐峰相信自己很快就能还上贷款。可随后因为做猕猴桃生意的人越来越多,齐峰发现他最初的设想远远跟不上现实的变化。

齐峰:贷款还有90万始终也还不上,好像贷款的负担是越来越重,而挣出来的钱刚够我们还利息,刚够养家糊口,始终就还不了贷款,所以就压力特别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1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贷款90万创业,10年打拼后,欠款还是90万。他绝望了,只想最后做一次老本行,然后转行,这一次却让他咸鱼翻身。随后的10年,他的人生就像开了挂,年销售额持续上涨,翻了一百多倍,他成为中国猕猴桃行业的领军人物。看陕西省眉县的齐峰,如何负债十年无起色,一朝逆转成就逆袭人生。(《致富经》 20171211 十年一身债 一朝亿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