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 2017113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30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初次尝到蛇带来的利润,李真真很兴奋,这之后她决定只养五步蛇!因为五步蛇的利润更高,在市面上光1g蛇毒能够卖到50元。今天李真真就要现场取蛇毒。

李真真:抓着这个蛇的脖子,抓着这,然后呢让它咬这个膜,咬了之后呢它一碰到这个膜,那个毒就排出来了。

记者:好我们试一下,噢,这样的 ,这排毒了吗?

李真真:对,已经排了。

记者:已经下去了?

李真真:对,这边上下去了,很多,我拿出来你看看。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20171130)

记者:好。

李真真:看到吧。

记者:这个混浊的这个液体?

李真真:对对,这个乳白色的。这个就是蛇毒。

记者:像刚才那样一条蛇,大概能排多少毒啊?

李真真:大概能排0.3克的样子。

五步蛇在长到三四两就可以进行人工取毒了, 眼看养五步蛇就要带给李真真更大的财富,可没想到2012年发生的一场意外,让李真真一度想要放弃养蛇。

那是一天的下午,李真真的老公阿力巫牛按照惯例给蛇喂食,突然一个电话传来母亲去世的噩耗。此时的阿力巫牛慌了神。却没注意有一条五步蛇掉在了地上。

突然一阵剧痛,阿力巫牛的左脚踝被咬了!

李真真的丈夫:一咬了以后就剧痛,一直的剧烈的疼,就是像被火烧的一样的那种感觉,就是不停的疼,它不会停止。

李真真:给他处理伤口的时候,我扎一下,他那个表情,我就看着我自己都疼。

李真真的丈夫:这个是当时这块肉,全部坏死全部没有的,当时是一个坑的

由于急着回老家给母亲办丧事,阿力巫牛只是简单地处理了一下伤口,就匆匆赶路了,也正是这样, 阿力巫牛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甚至无法下床走路长达8个月。

李真真: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人生当中最难熬的八个月,我就每天都在想那么我还要不要再继续做下去,其实一度我都想放弃,他就鼓励我。

李真真的丈夫:我们既然都走到这一步了,我们不可能就这样放弃掉,必须要坚持,我相信她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夫妻二人相互鼓励,还是选择坚持养五步蛇。2012年年底,阿力巫牛的脚伤差不多痊愈,第一批养的五步蛇也到了成熟期。李真真终于看到了希望。那时她靠卖蛇毒和蛇干一下子挣了50万元!当时一个蛇干平均能卖到400元,李真真后来发现,如果做成五步蛇酒,一条蛇的利润就能翻三到四倍。李真真开始着手尝试,经过一年多的试水,2014年,李真真推出了低中高三种档次的五步蛇酒。

最开始,她把蛇酒放在妹妹在河南开的汽车保养店里试卖,没想到很快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可攀枝花当地和更多地区的市场又该怎么打开呢?

李真真:小威你好,带我去攀枝花西区。

导航:准备出发,全程41.5公里,大约需要51分钟。

今天,李真真要到城区,给一位重要的人送货,当初,就是这个人让她的蛇酒一下子在当地火了起来。

她叫李艳芬,是当地很多酒品牌的代理经销商,今天她从李真真那里定了38盒蛇酒。

四川攀西地区某酒品牌代理商:我和她嘛有一段那种渊源,她是我的师妹,一起学车的师妹,然后这个女孩,是非常有闯劲的一个女孩。她的产品出来了,我知道她的产品出来了,但她不好意思找我,因为我代理了很多种产品,我主动找的她,我觉得还可以,然后来试一下,结果反响非常大。

2015年,李真真靠蛇酒产品将营业额从50万增长到100万。就在这个时候,李真真的又一举动让她的营业额在两年之内翻了四倍,达到500万!

李真真:那个时候我们家那个蛇场,喂了四五条狗,把那个蛇的内脏一大锅一大锅煮了,喂狗,后来就是有人找到我们,要这个蛇油,包括还有那个蛇心 蛇肝,说一个蛇心能给多少钱,一个蛇肝能给多少钱,我还说这东西还有人要,从那之后我觉得,这个蛇能做的(产品)太多了,完全以前我们根本没想过。

李真真抓住了机遇,开始专注于开发蛇的系列产品,比如蛇油护肤品、蛇油皂,蛇骨手链和蛇皮包等产品,分别在特色景点,各大超市和养生美容院销售,并发展了自己的代理商,将一条蛇的利润达到最大化。

当地某农庄经理:尤其我们的游客,广东沿海的,香港,澳门的,来到我们这边的话,他对这个蛇油跟那个蛇皂,相当有兴趣,旅行团来都是大量的这个购买。

李真真:现在呢,我们把它各个部位,加工利用以后,就是整条蛇,它的利润能够翻四倍。

看到李真真从无到有,附近的民也想跟着她一起养蛇。有敢养五步蛇的,也有先从王锦蛇和眼镜蛇养起的,即便是王锦蛇和眼镜蛇,李真真照样能帮农户赚钱。李真真与多家高档特色农庄形成长期合作,推出特色全蛇宴,一道菜就能够卖到300-500元,吸引了很多外来游客。

致富经: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20171130)

当地某农庄经理:还有一点烧烤的部分,也是做得很特色,味道很美,那宣传出去的力度大的时候很多人慕名而来,这绝对没有问题,我们这生意一定会很好。

如今的李真真带动了周边120多户人家一起养蛇,很多农户因为养蛇富裕了起来。随着规模的扩大,李真真还有更大的计划。

李真真:我们现在做的还太少,我自己的五年计划,五年之后,我们的产品(种类)起码要达到25到30个。

李真真养蛇创业已经七年多了,她和丈夫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如今,曾经身居大山的乡邻很多都走了出来跟李真真一同养蛇致富,也正是这样,让李真真觉得曾经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30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曾是都市白领,却为了爱情回农村养剧毒蛇。在别人都不看好的时候,她决心靠养蛇致富,却不料意外频发。历经重重惊险,李真真终于征服了五步蛇。看四川省盐边县的李真真,如何走上养蛇路。(《致富经》 20171130 美女爱毒蛇 财富山里来)